荣成市首个依托央企建立的项目工会正式成立

2023-10-17 09: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景成

  10月13日,荣成市总工会长青海世界四期项目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标志着荣成市首家依托国企建立的项目工会的正式成立。荣成市总工会副主席隋晓莉、组织宣教部部长吴德波、长青海世界四期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强出席会议。

  长青海世界四期项目由中交一公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公司自进入荣成市场以来,积极融入地方发展,持续深化企地共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平衡。工会建在项目上,既是工会组建形式的创新,也是工会组织覆盖面的拓展。荣成市总工会长青海世界四期项目工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更好地保障项目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一线施工人员工作流动性大、权益维护难等问题。

  后续,工会将积极吸纳参与项目建设的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进而凝聚职工力量,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及时解决一线职工的合理诉求,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程朝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