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红十字会:倾心为民办实事 真心实意解难题

2021-04-15 18: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乳山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心为民办实事,真心实意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针对许多人过度依赖专业救护,对“黄金救命4分钟”知识缺乏了解,对于突发事故无能为力,导致了很多不必要的伤亡等问题,乳山市红十字会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活动,旨在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心肺复苏术是抢救呼吸心跳骤停的唯一方法,它分为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部分... ...”在乳山市育黎镇中心学校,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从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呼吸心脏骤停患者的施救方法。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模拟发生呼吸心跳骤停和吃东西被噎住的情景,指导跑团成员和宝威幼儿园的老师们,动手操作心肺复苏术和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对他们逐一指导和纠错。跑团成员和宝威幼儿园相关人员认真观摩、练习,基本掌握了技能操作。

  “博爱+社区”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在红十字服务进社区工作的引领带动下,乳山市红十字会还向祥和社区、向阳社区建设信用超市等单位,提供应急手电筒、灭火毯、笔、本等价值4000元的物品,号召社区居民通过志愿活动参与到社区的信用建设工作中来,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应急手电筒在没有电源的危急情况下怎样手动充电、使用警报器的按钮、用应急手电筒为手机充电保持联络畅通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群众易于掌握,提高群众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