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穷亲”“结对子”“真帮扶”——务实帮扶 担当奉献的市场监管人

2020-10-15 14:33:51 来源: 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真心真意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助人用真情,帮扶有成效,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服务着、奉献着、担当着。

泽库市场监管所所长 张杰

  张杰帮扶对象徐秀强、王炳秀夫妇均年逾八旬,患有多种不同程度的老年病,唯一的女儿身患重病。自接到帮扶任务以来,张杰坚持每月上门探视,并为老人送去了药品。徐秀强老人胃口不好,行动不便,不能自行到医院就诊。张杰便联系了侯家卫生院的大夫上门诊疗,又自费500余元为老人添置1辆轮椅,方便老人出行。2019年10月底,徐秀强病故后,张杰一如既往地帮扶着王炳秀老人,嘘寒问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逢年过节,不管工作有多繁忙,都携带礼品上门探望,关怀备至,每次入户探望时,老人家都紧紧地握住张杰的手,迟迟不肯松开,王炳秀经常对邻居们说:“张杰对我的照顾胜过亲人”。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刘茂明

  自2018年担任泽库镇慈家滩村慈曰早的帮扶责任人以来,刘茂明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解决。慈曰早家里木制门窗年久失修,漏风漏雨,刘茂明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将其家中的木制门窗更换成铝合金门窗;慈曰早血压偏高,刘茂明主动联系医院医护人员上门为其测量血压及血糖,宣讲健康知识;慈曰早家中烟囱年久失修,导致常年油烟倒灌,做饭极其不便,刘茂明得知后马上联系住建部门,为其修好了烟囱,了却了慈曰早的一桩心事。

宋村市场监管所 于汛海

  于汛海的帮扶对象为泽头镇廒子埠村蒿元状。蒿元状及其妻子王建花年老体弱。第一次上门走访时,于汛海在沟通过程中发现蒿元状思想比较消极,精神状态不佳。“扶贫先扶志”,于汛海决定先对其进行精神扶贫,帮助树立生活信心。他耐心向蒿元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解除其对生活的后顾之忧。贫困户家中出现漏雨的状况,于汛海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及时整修。蒿元状及其妻子王建花均患有慢性病,于汛海便帮二老办理了慢性病门诊报销手续,还坚持每月走访,送去了牛奶和药品。现在,蒿元状、王建花二人的身体状况明显好转,生活态度也变得积极向上,爱说爱笑。蒿元状的邻居说:“现在他们家经常传出欢笑声,两个人都有了精神头,没事也爱出门溜达了,多亏帮扶责任人的帮助”。

食品抽检科 孙鲁斌

  2018年5月,孙鲁斌开始帮扶李桂荣老人,第一次走访时,他发现老人独身一人,家中的地面还是泥地,碗柜、锅台、灶具都破烂不堪,平日里连吃饭都成问题,孙鲁斌立马找人给老人硬化了路面,更换了新的碗柜、锅台、灶具。看到老人的纱窗破损,立马更换了二扇新的纱窗。老人时常感到孤单,他就经常去给老人送奶、点心、棉被、毛毯等,陪老人聊聊天。李桂荣老人说道:“我真的很感谢他,没事来陪我唠唠家常,让我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每次他要走的时候我这个心里真是不舍得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攀穷亲”“结对子”“真帮扶”——务实帮扶 担当奉献的市场监管人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真心真意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助人用真情,帮扶有成效,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服务着、奉献着、担当着。[详细]

    10-15 14-10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文登区召开社会信用管理平台建设发布会 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10月14日上午,威海市文登区社会信用管理平台建设及信用惠民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文登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威海市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副主任侯成胜、威海市文登区住建局副局长孙向阳先后介绍了社会信用管理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信用惠民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详细]

    10-14 14-10大众网
  • 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登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以革命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现在全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10-13 14-10大众网
  • 文登区214座公交站亭即将旧貌换新颜

    最近,在城区水榭花都站点,两座崭新的公交站亭正在吊装,引起群众围观,“新站亭不仅美观,还能遮风挡雨,装配上座椅,老年人走累了可以坐下休息,既安全又舒适。”路过的市民赞不绝口。[详细]

    10-10 14-10威海市文登区交通运输局
  • 欢度“双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强化风险防范,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详细]

    10-06 16-10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文登又增5处市级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

    为进一步叫响“红色胶东”品牌,擦亮“红色威海”城市名片,丰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内涵,推动红色印迹与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等一体化发挥作用,日前,威海市公布第二批20处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其中文登5处。[详细]

    10-03 12-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