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文明祭祀“志愿红”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4-05 09:5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弘扬文明祭祀新风,筑牢森林防火防线,清明节期间,文登区近万名志愿者参加“护林防火 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卡点值守、上山巡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和鼓励群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筑牢清明节消防安全“防火墙”。

  4月4日,在文登区界石镇楚岘村,护林员给上山祭祀的一位将近9旬老人讲解防火政策要求,并护送她到祭祀点,直到祭祀完,确保无点火情况发生。

  清明节期间,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在检查上山人员记录。

  清明节当天,文登区高村镇妇联执委在卡口点值守。

  文登区龙山街道志愿者在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清明期间,文登区行政审批局志愿者加强防护和巡查,发现有进山祭祀的市民违规携带易燃品,及时制止并予以收缴。

  清明节前,文登区米山镇购买一万余支鲜花分发至各村,由值守人员发给前来祭祀的群众,同时做好宣传、解释,提倡以鲜花祭祀等方式代替焚香烧纸的陋习,使文明祭祀深入人心。

  清明期间,文登区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去文登营镇烈士纪念碑祭扫,缅怀先烈。

  清明节期间,文登区大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社工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聆听讲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文明祭祀“志愿红” 筑牢森林“防火墙”

    今年4月4日是清明节,为弘扬文明祭祀新风,筑牢森林防火防线,清明节期间,文登区近万名志愿者参加“护林防火 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卡点值守、上山巡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和鼓励群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筑牢清明节消防安全“防火墙”。[详细]

    04-05 09-04大众网
  • 清明捏小燕感受胶东民俗魅力

    捏面燕是胶东地区特有的民俗,在清明时节,文登人便纷纷捏面燕来迎接春天的到来,此外面燕也寄托了胶东人民浓浓的乡情,表达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详细]

    04-04 22-04大众网
  • 人间四月,恰逢清明!这条自驾游文登线路 春暖花开值得安排

    清明小长假就要到来了,小伙伴们准备好出发了吗?[详细]

    04-02 21-04大众网
  • 一分钟公益短视频|森林防火,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警钟长鸣。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大家森林防火、保护生态家园的意识,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威海市文登区相关部门共同录制森林防火“十不要”公益视频,呼吁市民携起手来,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详细]

    04-02 17-04大众网
  • 提速!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流程再压缩,承诺即发证

    4月1日,李女士来到文登区行政审批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文登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不到1个小时,李女士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文登区行政审批局自4月1日起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发放的第一张享受到该便利政策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详细]

    04-02 15-04文登区行政审批局
  • 倡导文明祭祀,保护青山绿水,文登区志愿服务组织在行动

     眼下,正值春季森林火灾高发季节,文登团区委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积极号召各志愿服务组织扎实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保护绿水青山 ·共建绿色家园”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文明祭祀倡议和森林草原防[详细]

    04-02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