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文登部分)边界核实工作圆满完成

2021-05-13 16:1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杨军明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完成了对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26条集体国有、304宗集体与集体之间的界线核实工作,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文登境内的边界核实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也解决了困扰村集体和国有林场多年的边界问题。

  据了解,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接到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于2月7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调查成果核实的通知》后积极响应部署,根据《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要求,通过省级技术单位完成的初始登记单元划定成果,对初步调查成果中的权属状况进行核实。

  在具体工作中,文登区自然资源局采用图上判读的方式,以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及其他有关土地权属调查资料为基础,对自然保护地登记单元范围内国家与集体、不同集体之间的权属界线进行内业核实。对于内业核实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需要调整并且内业无法判别的区域,文登区自然资源局积极协调葛家镇政府和界石镇政府,采取现场指界方式进行外业核实举证。

  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具体负责权属争议调解工作,通知有关单位和相关村级组织、村民共同到场,与昆嵛山林场工作人员现场指认边界,按照《确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若干规定》及《土地权属争议调查处理办法》相关规定,最终达成一致,所形成的调查核实成果将作为下一步确权登记审核的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党史学习教育|95岁“播火者” 厚植爱党爱国情

    4月27日至28日,应文登区关工委邀请,在烟台市离休的文登籍老战士、95岁的孙佑杰分别走进文登师范学校和文登技师学院,为1200余名师生作了红色教育报告会,受到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详细]

    05-13 13-05Hi威海新闻客户端
  • 党史学习教育|1400名宣讲“轻骑兵”基层送党课

    4月23日,文登区“百年党史我来讲 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启动。此次活动通过成立文登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详细]

    05-12 16-05威海日报
  • 党史学习教育|文登:模板辅助,证办得方便

    “好快啊,我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威海众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办人李女士在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后深有感触地说。得益于模板辅助,零基础的李女士没用来回跑腿,轻松办理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详细]

    05-12 16-05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威海市文登区全面推行“田长制”

    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威海市文登区全面实施耕地保护“田长制”,每块耕地设有“田长”实行管理,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机制,实现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全覆盖。[详细]

    05-12 16-05大众网
  • 党史学习教育|文登社区请来了“智囊团”!

    为提升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精细化水平,激发社会组织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文登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城市社区公益创投项目,通过引入专业团队,集聚服务资源,指导和支持社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以专业化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详细]

    05-12 16-05文登组工
  • 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文登区用“情景式”学习播下红色“种子”

    “奶奶,您十四五岁就护理伤员,那时您害怕吗?”前几天,在文登区宋村镇南马村东海医院旧址前,一位前来参加红色研学的小学生参观完“旧景重现”旧址后,忍不住问了曾是东海医院护理员的王远娥这样一个问题。[详细]

    05-12 16-05Hi威海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