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文登区网格员在行动

2021-06-08 15:2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隋向阳 隋丽燕 威海报道

  “小小连心卡,连着百姓家。百姓杂乱事,格员心上挂。党的好传统,发扬又光大。登门亲拜访,服务你我他。”这是抱山街的热心居民石大姐为文登区网格员巡查走访编辑的一段“顺口溜”。连日来,文登区网格员在巡查走访期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网格,用心记录着辖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回避,不推卸责任,把重点放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诚信帮助群众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上。

  安全隐患早排查

  文登区环山街道秀山社区13号网格网格员赵爱玉,在巡查走访时发现,抱山街14号楼楼西有两处安全隐患:原来楼下管道洞口盖的石板不见了,给居民的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和隐患。赵爱玉马上将问题上报至社区,社区迅速联系街道办事处协助整改。工程队到达现场后,首先更换了新的石板,又用水泥将其封好,为居民解决了这一安全隐患。

  关心关爱办实事

  天福街道新城社区8号网格网格员毕光远在巡查走访过程中,和峰南村阿姨们拉家常时得知了9号楼居民董阿姨的老伴王克山常年瘫痪在床,近期需要做退休认证,但是本人瘫痪无法出门,子女又不在身边,不知道该怎么办。毕光远立即上门帮助王克山老人完成了退休认证,受助老人及周围邻居给予了很高的赞誉。

  服务居民心贴心

  龙山街道杏坛社区1号网格网格员王燕通过日常居民走访了解到辖区内的居民孙荣国的老伴患有疾病,生活无法自理,由于儿子在南海工作不能经常回家,孙大叔每天不但要接送孙子上下幼儿园,还要照顾患病的老伴。王燕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给文登区残联打电话,向区残联详细说明了孙大叔老伴的情况。几天后孙大叔打电话给王燕说:“你阿姨的残疾证办理下来了,感谢你!”孙大叔为了表示感谢,还特意写了感谢信送到社区。

  排忧解难暖民心

  金山综合服务中心金山社区10号网格网格员王天燕在小区巡查时发现水房水泵异响,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及时联系资产管理人电工毕师傅到现场排查。经过检查,发现是水泵水轴烧毁,毕师傅及时将总阀门关闭,保障了居民的用水安全。王天燕也及时通过微信群告知居民做好存水准备。在网格员及热心居民的齐力协作下,醍香湾小区于下午用水高峰来临之前恢复用水。居民们在群内纷纷表示了对网格员的感谢之情。

  助力环保促和谐

  为倡导绿色生态、打造健康环保的社区网格生活环境,天福街道棋山社区工作人员闫菲,积极引导辖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不断通过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大力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推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将垃圾分类深入贯彻到社区的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生活。

  记者手记:每个网格员都有自己的小故事,身在基层的他们,面对的是最琐碎的公共事务和最鲜活的城市生活,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对有需要的居民来说却很重要。他们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倾听居民的呼声,解决居民的诉求,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平安幸福稳定在群众身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保障儿童用品安全

    为保护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3月下旬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详细]

    06-08 15-06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文登慈口观:昔日兵工厂 今成桃花源

    五月初夏,满目缤纷。从威海市文登城区出发,沿204省道驱车南行22公里处,崎岖蜿蜒的山路几经辗转后豁然开朗,群山环绕的慈口观村掩映其中。[详细]

    06-05 16-06大众网
  • 文登西院下村:蓑衣、马灯、一门忠烈

    初夏时节,从威海市区出发,沿着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驾车40多公里,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西院下村西头,新落成的中共胶东特委(西院下)展馆静静地掩卧于山脚下,肃穆雅致。[详细]

    06-03 15-06大众网
  • 一条布口袋 满满报国心

    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的展柜里,收藏着一条看似普通的布口袋。口袋材质为粗纺布,长127厘米,宽46厘米,上面写着“张元信”的名字,因为年代久远,甚至看不出它原来的底色。口袋看似普通,但背后却深藏着感人故事。循着线索,在距离天福山起义纪念馆40[详细]

    06-01 23-06大众网
  • 军爱民情深似大海 民拥军意重比高山——走进“军民共建第一村”宋家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频道联合文登区委宣传部推出“红色足迹铭初心 扬帆起航再出发”系列报道,通过实地寻访红色印迹,讲好革命故事,唱响文登儿女勇往直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赞歌。[详细]

    05-31 19-05大众网
  •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行宣传活动在天福山林场启动

    5月27日,“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威海市文登区天福山林场成功举行。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威海市林业系统及威海11处国有林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争相报道。[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