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6-11 17:0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杨军明 威海报道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人民群众对自然资源部门的认同感,6月10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市民、银行及开发商代表等13人组成的代表团,作为“体验官”走进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文登分中心大厅,零距离参观体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活动现场,文登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大厅和档案室,介绍了大厅布局、窗口设置、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以及“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一窗受理”“并件办理”等服务模式,体验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自助受理、自助打证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并演示了如何在“爱山东”手机APP、不动产登记查询小程序上办理资产抵押查询等常见业务。工作人员为代表们现场演示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的操作流程,对现场参观的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看到不到2分钟的时间就从机器打印出来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代表团成员纷纷为不动产登记“数据网上多跑路、群众现场少跑腿”的便利和高效点赞。

  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结合“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以“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只跑一次腿”为切入点,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流程再优化、再改造、再提速,打造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上线下融合、多级联动,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模式,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便民利民惠民。

  开发商代表乔玉娇高兴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之前我们开发商办手续需要往政务大厅跑很多次腿,非常麻烦,现在注册了‘一网通办’,业主可以直接去售楼处提供资料,由开发商直接受理,大厅的工作人员在网上或者在大厅上就可以进行审核,给业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威海市文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文登分中心主任郑海娥现场表示,以后会通过传统新闻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制作科普小视频,让更多市民了解和享受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参观结束后,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涛介绍了全局概况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耐心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广泛征求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文登区自然资源局认真梳理研究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于合理的意见建议将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提议人反馈。

  下一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继续提高社会公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阳光透明、公开公正的工作氛围,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举办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培训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机构的有效履职,加快推动文登畜牧业的转型升级。[详细]

    06-11 17-06大众网
  • 文登: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乡村振兴再谱新篇

    孟夏之际,走进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广袤的乡村田野,一派生机盎然,麦浪滚滚起伏,一幅丰收的图景跃然眼前。[详细]

    06-10 12-06大众网
  •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保障儿童用品安全

    为保护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3月下旬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详细]

    06-08 15-06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热心公益关爱儿童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获赠锦旗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将写有“人民公仆 情系学子 民侨童爱 筑梦未来”的锦旗送至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对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向民侨童爱项目的3名学生捐赠语文本的行为表示感谢。[详细]

    06-08 15-06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文登区网格员在行动

    “小小连心卡,连着百姓家。百姓杂乱事,格员心上挂。党的好传统,发扬又光大。登门亲拜访,服务你我他。”这是抱山街的热心居民石大姐为文登区网格员巡查走访编辑的一段“顺口溜”。连日来,文登区网格员在巡查走访期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网格,用心记录着辖[详细]

    06-08 15-06大众网
  • 文登慈口观:昔日兵工厂 今成桃花源

    五月初夏,满目缤纷。从威海市文登城区出发,沿204省道驱车南行22公里处,崎岖蜿蜒的山路几经辗转后豁然开朗,群山环绕的慈口观村掩映其中。[详细]

    06-05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