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毕克官美术馆:216幅漫画“云上看”

2021-08-31 16:3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8月30日,2021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走进文登区毕克官美术馆,主题为第一届中国(威海)国际漫画艺术展暨“红人奖”国际幽默艺术双年展十五周年国际漫画大师精品展。216幅国际漫画大师的精品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市民、游客和观众展出。

  走进毕克官美术馆,多家媒体正在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云直播,馆长和主持人正带领网友线上观展,直播内容除了聚焦展览漫画作品和活动本身外,还以文登区的文化名人、人文历史等相结合,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吸引广大艺术爱好者了解瓦屋庄、了解漫画。

  据毕克官美术馆馆长闫传明介绍,本次展览将集中展出“红人奖”国际幽默艺术双年展创办十五年以来216幅国际漫画大师精品力作,包含方成、黄苗子等7名国内大师作品共计144幅,以及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阿根廷等世界五大洲漫画家作品72幅。

  “希望通过这次漫画展,让更多的人了解毕克官美术馆以及‘中国漫画村’,为建设‘精致城市·艺术威海’城市品牌作贡献。”闫传明表示。

  此次2021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最大亮点便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推动,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许多以视频直播为主,方便喜欢艺术的全国各地网友线上观展。

  “毕克官美术馆”位于“中国漫画村”大水泊镇的瓦屋庄村,通过盘活村内废旧粮仓和村民20间闲置房屋进行设计改造,建设毕克官美术馆和特色民宿,开展漫画培训活动,创作以“六水炁”瓦屋庄村为主题的漫画作品,举办各类漫画展,打造出一个集漫画创作、培训、观光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