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业务 强担当 提服务 文登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暖民心”

2021-10-13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威海市文登区以“爱岗敬业、提升能力、展示风采、争先创优”为主题,举办了2021年文登区“联通杯”网格员知识竞赛活动。参赛网格员个个精神饱满、胸有成竹,答题准确率很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文登区网格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比学习、赛技能、促提升”的浓厚氛围。

  为不断提高文登全区网格员队伍素质及工作能力,更好的适应基层治理新形势,文登区社会事务协调中心以学习培训为抓手,结合全区农村两委换届等工作实际,通过上门指导、集中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有力的促进网格员队伍整体业务水平提升,夯实服务群众基础。在前期社区安全和应急处置知识等方面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自8月下旬以来,协调公安分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10个职能部门,共开展上门送培训活动12场次、指导800余人次。

  扎实的“基本功”和“一心为民”的服务理念,带来的是服务好群众的明显成效。居民满意“小管家”、网格有心人等一大批“最美网格人”感人事迹不断涌现,她们以暖心的话语、贴心的服务诠释着基层网格员的责任担当。目前,文登区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在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强,推动了网格问题先行发现、部门力量靠前处置。今年以来,文登全区网格共主动发现、解决各类问题隐患15万余件,更好的推进群众身边问题解决在网格、落实在基层,成为全市唯一实现热线受理量下降的区市。

  (通讯员 黄先成 隋丽燕)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