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暨救援演练活动

2021-10-20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威海报道

  10月19日上午,在威海市文登区庙山路(圣海路路口东侧),文登区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以“文明出行 安全相伴”为主题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暨救援演练。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文登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加强应急处置和交通事故自救能力,有效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登区政府分管领导,文登区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应急管理部、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暨救援演练模拟现场为:一辆载有10名学生的校车行驶至庙山路(圣海路路口东侧)路段,与前方行驶的重型油罐车发生碰撞事故,事故造成校车前门损坏,车内有学生受伤,油罐车燃油泄漏起火。

  “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120等先后到达事故现场开展联合处置。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全体参演人员能够迅速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从事故发生接到报警到最后成功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处置,参与演练的各个部门、单位都能够做到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

  文登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斌表示,演练不等同于实战,实际事故救援的困难,可能会超出预期和想象。后续,还需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强化事故预防来全面改进和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公安、交通、卫健、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强化协作意识,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得好。

  下一步,文登区将继续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置于交通管理首要位置,坚持“控大减量”“防重治微”,使人民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全力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