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坚守“医”线

2022-05-06 15: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五一期间,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们承担着比往日更多的工作量。“您好,请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五一小长假,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预检分诊处作为抗疫战场上的“第一道关卡”,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一遍又一遍的叮嘱、询问,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开展预检分诊工作,是严防死守医院的“安全门”。

  诊室里,医生正聚精会神地为病人问诊,耐心解答病人的疑问,面对患者疑问,细心询问。对于急诊的医护人员来说,时时都要做好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准备,但节假日对于急诊来说更忙碌一些,出现的突发情况会更多,急诊科的压力比平时更大。

  五四青年节正值五一假期中,在医院病房,青年医务人员仍坚守在岗位上,在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追逐自己的梦想。一天的病房工作忙碌却不失高效。他们主动坚守阵地,为更多患者服务,用心呵护患者健康,安抚患者紧张焦虑情绪,用年轻的身影为病患撑起健康的一片晴空。

  在康养中心,医务人员每天除了做好老人健康观察工作,还要做好老人的核酸采集、心理疏导等。“医务人员也是生活管家,一些看似简单的工作,每天消耗着大量的精力和体力,但她们每个人都毫无怨言,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机场是严防疫情从外输入的重要关口,为了严防外来疫情的输入,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的“大白”们与机场人员密切配合,严守疫情防控机场“前哨站”。

  此外,医院核酸采样点为确保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应检尽检”,下乡入户对居家人员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方便辖区内群众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需求,尽可能减少群众奔波、聚集排长队,愿检核酸采样处,投入人员、优化流程,以满足低风险人群的检测需求。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