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造·优选100”出炉!文登区2项代表产品入选、1项获提名!

2022-06-28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6日晚,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开幕,活动现场举行“山东手造·优选100”授牌仪式。实施“山东手造”工程,是山东推动文化宣传创新的重要举措。目前“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景区、进商超、进非遗工坊等已全面启动。

  “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公示等环节,入围企业从2162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威海市文登区益养德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文登花饽饽喜饼和芸祥绣品有限公司的鲁绣抽纱刺绣高档工艺品成功入选,威海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功入围。

  山东益养德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益养德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花饽饽研发生产、教育教学和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专业花饽饽研发教育基地,公司以宣传花饽饽非遗文化、发扬工匠精神、带动妇女就业、振兴乡村经济为经营理念,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威海市首席技师、市级非遗传承人林荣涛入驻,进行产品研发,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设计推出了喜庆、乔迁、祝寿、儿童百岁周岁、各类花样面食单品、各类喜饼等产品,旗下品牌“麦花香”系列产品已通过HACCP体系认证。

  威海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

  威海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家用纺织品、服装服饰品和抽纱刺绣高档工艺品等鲁绣文化特色产品生产,是集家居用品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出口(国际)和国内贸易于一体的大型工艺家用纺织品企业。公司占地35000平方米,拥有先进生产设备600余台,员工980名,年产量达600余万套。先后参与《家用纺织品分类》《床上用品》等国家标准、《旅游饭店用精品纺织品》《鲁锦绣制品》等团体标准制订工作。荣获“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山东省工艺美术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室”、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中国轻工业智能制造示范案例”等荣誉。

  威海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威海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花饽饽生产、销售、研发及推广,参与制定了《花饽饽制作工艺技术规程》《文登喜饼制作规范》等5项团体标准。公司投资1000余万元,建造了7000多平方米的十万级无菌车间,组建了专业运营团队,拥有各级代理280余人,会员5万余人,每月实现销售额20余万元。

  今年,公司将引进大型自动化生产设备、智能工厂管理系统和智能仓储管理平台,建设花饽饽文化长廊和亲子教室,打造既保留传统又崇尚现代科学发展的花饽饽生产销售企业。

  (通讯员 郭彦成)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