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王龙:心中有军魂 肩上有担当

2022-10-03 13: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孩子,谢谢你们,来看我就很高兴了,还这么破费。”“都是好孩子,都是好军人呀!”……这个场景发生在威海市文登区南磨山村退役老兵徐承秀的家里。近日,一群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来了米面奶等生活物资,并围坐在老人身边,听老人讲从军故事,与老人聊着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还专门邀请中医专家为老人进行了全方位的诊疗。徐承秀老兵热泪盈眶,双手合十地不停感谢,眼前似乎又看到了半个多世纪前他曾经的身影。

  这群志愿者们,就是王龙和他的“军友情”志愿服务队的队友们。这支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6月,是以投身公益事业作为主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己所能帮扶贫困老兵为目标的公益性组织,队员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他们不图回报,不图表彰,只求内心深处那份不灭的军魂、不变的军心和那段永远割舍不了的军人情怀。

  而对于刚刚获评山东好人的王龙来说,虽然早已离开了军营,但那颗炽热的军心始终没变,帮助别人已然成为了一种习惯。

  今年年初疫情期间,王龙主动报名积极投身于防疫志愿服务,协助支援核酸检测、进行防疫政策宣传……义无反顾地奔走在抗疫前沿,充分彰显出一名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除了疫情志愿服务,他的军友情餐厅还变成了“防疫爱心厨房”。为感谢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军友情餐厅为文登区的防疫人员提供免费的夜间配餐,尽全力保障文登区各志愿者和卡点临时增加工作餐的需要。军友情志愿服务队的10余名志愿者将一份份热乎乎的“深夜暖心便当”、水果、饮品,送到高速卡点、医院等一线防疫人员手中,在春寒料峭中为他们送去温暖。

  此外,王龙和队友们还积极参与老兵慰问、扶贫、助残、环保等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今年以来,他们自筹资金18000元购买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出动志愿者160余人次,开展慰问生活困难老兵、义诊服务、慰问防疫一线人员等活动18次,足迹涉及7个乡镇街道、5个高速路口、防疫卡点,慰问生活困难老兵8次,邀请中医专家参加义诊服务6次,为43名老兵排忧解难,慰问防疫一线人员8次。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们,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他们,诚如他们每一次出发前,都要在一起喊上一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他们不变的初心。

  王龙表示,“军友情”的爱心计划将继续“拾阶而上”,他们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每一个需要的人。

  (通讯员 张俊君)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