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张家产小学教师王红燕:平凡的坚守

2022-10-13 15: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她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小学教师,在小小的讲台上,一站就是二十三年。二十三年来,她以校为家,一直默默地工作在教育教学最前线,除了要担任班主任工作,还要兼任数学、科学、综合实践、品德教学等课程,并承担着学校仪器管理的相关工作。她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教育传奇,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伟大事迹,有的只是一份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和坚守,她就是张家产小学数学教研组长王红燕老师。

  作为教研组长,王红燕深知没有坚实的业务功底、准确的知识结构、先进的教育思想,是无法胜任的。因此,无论何时何地,王红燕总是在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经验,王红燕不局限于个人的进步,她还带领团队进行教学上的研究与探讨,力争让每位数学老师都能在课堂上做到有清晰透彻的思路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每一节数学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示范课。

  班主任是一项繁重复杂的工作,“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就是王红燕教育工作的指挥棒。作为班主任的王红燕,真正做到了爱生如子。2020年,一场疫情把课堂从学校“搬”到了学生家里。在线上授课初期,面临部分学生由于不会操作手机而耽误上课的情况,王红燕开车来到不会操作手机的学生家里,手把手地教,直到学生能熟练操作,她才放心地离开。除了不会使用手机的孩子,还有几个孩子由于留守在爷爷奶奶家,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正常上课。王红燕坚持每天用电话与学生沟通学习内容,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学习到新知识。月底面对高额的电话费,王红燕笑笑说:“一切为了学生,这点付出,值得!”

  二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王红燕收获了“耕耘”的幸福:校园里,一声亲切的“老师好”是她的幸福;课堂上,一张张甜甜的笑脸是她的幸福;节日里,一句句祝福的话语是她的幸福;不经意间孩子们的一声“妈妈”那更是她的幸福……王红燕获得的“优秀班主任、文登名班主任”也是对她工作的最大肯定。

  “不管再过多少年,我的初心都不会改变,要做学生心中最喜爱的‘好妈妈’。”王红燕说。

  (通讯员 邢华丽)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