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0.8万亩高标准农田获批建设

2020-06-02 17:50:5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2日讯 (记者 于霄雁)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山东省农田建设项目评审办法》,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各相关区市申报的2020年财政补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威海临港区黄岚办事处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审核。

  高标准农田是指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耕地,不仅能够“旱涝保收”,还能够满足农作物现代化生产要求,有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彻底改变农民“靠天吃饭”的状况,实现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悉,黄岚办事处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获财政投资1200万元,项目涉及黄岚办事处黄岚南庄、裴家泊子、裴家埠、山马埠等多个村土地,计划土地平整157.65亩,新建方塘1座、清淤扩容方塘2座、清淤扩容护砌方塘1座,新增滴灌面积334亩,新建低压管道灌溉面积1666亩,新建蓄水池4座,新建泵房6座,新挖排水斗沟3419.5米、沟渠护砌145米,新建板桥1座、过路涵26座、进地涵56座,新修6m砼路600米,新修砾石路面2205米,栽植法桐1870株、红木石楠3736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0.8万亩高标准农田获批建设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山东省农田建设项目评审办法》,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各相关区市申报的2020年财政补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威海临港区黄岚办事处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审[详细]

    06-02 17-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临港区又一幸福食堂正式开业

    “这个幸福食堂办得好,非常方便。味道合口,菜色搭配也好!明天我拉着老邻居一块来。”6月1日,在经过半个月的试营业后,蔄山镇西杨格村的幸福食堂正式开张营业,村民林乐孟早早来到幸福食堂,和村里的乡里乡亲聊聊天、喝喝茶等候开饭。[详细]

    06-02 17-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临港区出入境开展“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威海临港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工作窗口开展了“防范金融诈骗——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3-26 09-03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 男子电动车被盗 报警后却阻碍民警执法

    刘某电动车被盗,报警求助之后,饮酒过量的他反而对前来调查的民警进行辱骂,并抢夺警车钥匙和执法记录仪,阻碍民警执法。目前,刘某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威海频道
  • 好市民捡钱包拾金不昧 民警多方查找寻失主

    4月20日,汪疃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查找,及时将群众捡到的钱包归还给失主。失主姜先生一再对民警和捡到钱包的叶先生表示感谢。 [详细]

    04-21 14-04大众网威海频道
  • 猕猴桃和核桃树苗被偷 汪疃派出所快速破案

    3月27日,汪疃派出所查处一起盗窃案件,抓获违法行为人一名,追回价值900余元的猕猴桃树苗和核桃树苗。 [详细]

    03-29 11-03大众网威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