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临港区新增供暖面积30余万平米

2020-10-20 22:3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威海临港区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10月15日具备充水试压条件,可随时根据天气条件及政府统一要求开启供热阀门,启动供暖。

  10月10日,在威海市南郊热电有限公司的集中控制室内,工作人员们正在远程操作锅炉和汽轮机,所有主设备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据南郊热电供热区域负责人介绍,目前热电厂拥有3台锅炉,担负草庙子镇和蔄山镇辖区居民供暖和企事业生产用汽,供热区域在网面积328万平米,管网总里程298公里,站房47个。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住宅社区及入住居民数量不断增加,今年,草庙子镇和蔄山镇区域内,仅居民用暖面积便增加了30余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草庙子镇天亿学府以及泉和新城两大回迁区。

  为保证冬季居民采暖的可靠性,南郊热电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已完成草庙子城南人家楼内供热旧管道改造、蔄山万丰干部楼供热管道改造、蔄山温阳三期供热老旧管道改造、蔄山信泰威阳供热老旧管道改造、蔄山温阳二期供热主管道改造、蔄山威达嘉园门市供热老旧管道改造、蔄山桃威铁路段热水管道改造、蔄山秦权南区网点供热管道改造等共计约9公里的管道改造。

  目前,南郊热电已制定完善了煤炭供应应急预案,确保供热前储备煤炭10万吨,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可随时根据天气情况及政府统一要求开启供热阀门,启动供暖。

  与此同时,汪疃镇和黄岚办事处区域内的供暖准备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自10月15日起,供暖企业启动主管网上水打压工作,主管网检查结束后,随即开始辖区居民楼的打压上水工作,请居民用户注意试水期间家中留人。此外,供热管网上水时,水中已添加了防腐药品,禁止用户从管道中放水,一方面避免给用户造成伤害,另外防止过度放水造成主管网瘫痪。

  值得注意的是,临港区今冬供暖价格不变,居民用户仍执行使用面积25元/平方米的缴费标准,非居民用户执行建筑面积25元/平方米的缴费标准。

  当天,正好是今年供暖缴费的第一天,走进南郊热电的供热缴费大厅,记者看到,到现场缴费的人员并不多。据南郊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当天现场缴费的居民仅占2成左右,而更多的人则选择通过网络支付缴纳今年的取暖费。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热电集团大力推广电脑缴费、手机缴费、银行缴费等付费新方式,广大用户也可通过手机关注“威海热电集团”公众号,添加卡号进行缴费,或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支付里的系统进行缴费。

  同时,威海临港区农村清洁供暖工作也正按照年初绩效目标加速推进实施,预计10月底完成验收。截至目前,已完成2233户农村居民家庭清洁取暖改造工作,采用碳纤维电热板形式进行改造,其中棚改集中供暖739户,农村分散供暖1494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冬临港区新增供暖面积30余万平米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威海临港区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10月15日具备充水试压条件,可随时根据天气条件及政府统一要求开启供热阀门,启动供暖。[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
  • 前三季度临港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695户

    记者从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的深入实施,临港区市场主体实有总量稳步提高,前三季度,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695户,同比增长31.60%,其中私营企业421户,同比增长8.79%,个体工商户1233户,同比增长38.07%,[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
  • 电商直播进镇,农民搭上精准扶贫“直通车”

    10月16日上午,临港区汪疃镇威海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楼内热闹非凡。市商务局与市扶贫办联合开展“电商进镇·农民上网”活动,邀请威海光年动漫科技负责人为村镇相关负责人、第一书记、农民合作社和涉农企业代表、致富带头人等进行电商培训,分享普及电商营销[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
  • “棚下经济”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新潮流

    一排排蓝色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熠熠闪烁,光伏发电板下猕猴桃、不老莓、紫藤等各类植物旺盛生长着,走进上善堂光伏农业产业园,这种棚顶发电、棚下种植的“光伏+农业”发展模式已成为威海临港区现代农业产业的一种“新潮流”。[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
  • 临港区新添一处便民农贸市场

    “开门七件事儿,柴米油盐酱醋茶。”在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便民市场的作用不可或缺。 日前,经过了前期如火如荼地建设,位于威海临港区蔄山镇中韩路大草场村西侧站点旁的汇泉社区农贸市场正式开业。[详细]

    10-20 22-10今日临港
  • 临港区汪疃镇后白鹿村——好风景带来好生活

    近日,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后白鹿村的田间地头,村民正忙着把成熟的花生、玉米搬回家晾晒,为今年的收成劳作奔忙。[详细]

    10-20 22-10今日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