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四级联动密织护林防火安全网

2020-11-18 13:4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全镇上下,取消休假,以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力度真正做到群众走访常态化、问题反馈解决常态化。与此同时,紧绷护林防火弦,寒衣节期间,发挥基层干部“头雁作用”,四级联动积极投身护林防火一线,有效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强化组织领导

  草庙子镇坚持高站位,统一思想,压紧压实护林防火工作责任。召开党委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护林防火主要会议精神,并对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全镇划分六大片区,班子成员带队,各片区平均划分7-8个小组区,切实拧紧护林防火思想总开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召开部署会议

  分包责任到人

  召开全体机关、社区干部会议,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卢旸主持会议并就护林防火工作展开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全体机关、社区干部要以此次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将护林防火、文明祭祀宣传落实到位。

  寒衣节正值扫墓高峰时节,当日凌晨5时许,草庙子镇机关大楼及食堂灯火通明,镇机关、社区干部早早来到镇上就餐集结。5时30分,大家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每名干部被分配到各自不同的山头及墓地防火区提前进行防火布控。机关、社区干部对每一个来扫墓的百姓进行耐心提示和劝诫,把倡导“文明绿色祭祀”视为已任,严格把守路口、重点部位看守,严查进山人员,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村(居)干部齐上阵

  此次寒衣节防火工作中,全体村(居)干部共同上阵,设立村(居)干部卡口值班的同时,成立“文明祭祀”宣传队,分别在各村卡口处设立“火种回收处”,对打火机、纸钱、香烛、假花、花圈等物品进行回收,采用12小时接龙式在岗,即轮流站岗、轮流劝导、轮流休息,确保全天12小时在线。

  火种回收处

  护林员轮流放哨不停歇

  全镇划分37个护林卡口,时刻保持对讲机畅通。分别设置护林防火喇叭宣讲,悬挂约300余条护林防火警示横幅,发放50个金属探测仪,全体护林员采用流动放哨模式,在卡口处没收火种的同时,流动参与护林防火宣传、劝诫工作,让护林防火真正入脑、入心,让人民群众进入林区时刻警惕护林防火。(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四级联动密织护林防火安全网

     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全镇上下,取消休假,以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力度真正做到群众走访常态化、问题反馈解决常态化。与此同时,紧绷护林防火弦,寒衣节期间,发挥基层干部“头雁作用”,四级联动积极投身护林防火一线,[详细]

    11-18 13-11大众网
  • “管着这片山,就得对它负责”

    “村里人祭祀赶早不赶晚,得提前过来看看,可别出了什么岔子。”11月15日凌晨5点,天还没亮,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林业站站长丛昱成就“抄”上对讲机,开着车,前往镇上的各个森林防火检查点巡视。[详细]

    11-18 09-11大众网
  • 汪疃镇践行“三真三实” 力促干部作风大改进 走访工作再提升

    近日,全市上下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切实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与干部作风整顿的结合文章,力促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成效再提升。[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建设局:扑下身子干 擦亮整座城

    “门上的这些小广告,抓紧时间清理一下吧”“摆摊要在规定的区域内摆,不能影响了交通哈。”11月13日一大早,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城市管理执法科工作人员王伟华,就带着执法队员们上街巡查,在街头巷尾穿梭,无论是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还是非法张贴小广告,都逃不过他的“[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临港区永乐路小学正式启用

    11月16日,威海临港区永乐路小学正式投入使用,1600余名学生挥别老校区,迈进新学校。[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家门口的“小确幸”

    11月13日,家住威海临港区上河小镇小区的居民张树叶带着小孙子,溜达着来到了小区东面不远处的玉泉河游园。[详细]

    11-16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