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情满社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举办“庆佳节 闹元宵”活动

2021-03-01 10: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捏、一团、一滚,白白胖胖的汤圆就包好了——2月25日上午9时许,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嘉和社区举办“庆佳节 闹元宵”活动,十余位社区志愿者开始了包汤圆的“接力赛”,和馅的、捏汤圆的,好不热闹。

  为了增进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融洽居民关系,嘉和社区通过做汤圆、闹元宵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一份特殊的节日记忆。

  提前5天提前招募志愿者、提前3天布置活动现场、提前2天采购糯米粉、黄米粉、红豆馅等食材······嘉和社区早早地就开始为活动做功课。

  活动现场,包汤圆最熟练的还要属社区居民邵东红。“糯米粉包出来的汤圆更容易成型,黄米粉更黏,但吃起来更香。”她说,“临近正月十五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汤圆,听说社区开始招募志愿者包汤圆,不少家长带着正在放寒假的孩子报名。以前在家就常包汤圆吃,但这次能有机会参与到社区活动中,和大家一起,感觉特别有意义。这不仅倡导了传统民俗文化,更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邻里间的情谊,增加了社区与居民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增加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让孩子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据嘉和社区副主任刘鑫鑫介绍,此次正月十五元宵节活动是以信用建设为平台招募社区志愿者参与,所有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后均以信用积分为奖励,活动一出,社区居民竞相报名。刘鑫鑫表示“一开始只是想单纯的大家凑在一起热闹热闹,后来志愿者提议,传统节日不能忘了社区孤寡老人,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氛围,信用建设志愿服务的本身也是为了服务他人,这才有了后来为老人送汤圆过元宵节的计划。”

  据悉,此次正月十五元宵活动所包的汤圆已经全部分装打包,送到了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并对他们进行节日慰问。今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各社区将常态化开展信用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精致社区凝聚正能量。(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