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临港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高效、有序、人性化!

2021-08-07 13:2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随着核酸检测需求量的增加,威海临港区先后启动8处核酸检测采样点,用高效、有序、人性化的服务,为群众筑起安全网。

  8月6日9时,在草庙子镇公交站西采样点处,居民在引导下快速走动:排队等候、人员分流、扫码登记、接受采样……现场有条不紊,既有序又高效。

  为避免人员过量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风险,临港区根据每小时最大检测量通知居民分批次、分时段检测。“对于跟确诊病例轨迹重合的部分重点人群,我们采取卫生院上门采样的管控措施,避免交叉感染。”临港区草庙子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静介绍道。

  为提高登记效率,缩短等待时间,临港区为每处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备了两台专用手机,只需登录“威海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系统”,用手机扫一扫被采样者的健康码,即可完成信息登记,比人工手动登记效率提高了5倍,更加精准高效,为群众省去排队烦恼。

  刚结束采样的嘉和社区居民陈明义说:“来的时候排在了队伍最后,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采完了,效率真高。”

  考虑到天气炎热,院内搭起了成片的遮阳棚,工作人员贴心为大家准备了矿泉水、绿豆汤等解暑饮品,完成核酸采样的居民,可以自行领取。

  这仅仅是全区核酸检测的一处缩影。在不同的核酸检测现场,医务工作者、机关干部组成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刻不停地“连轴转”,顶着高温为居民采样,为安全护航。

  防护服、口罩、手术帽、医用隔离面罩、手套……高温下,走在户外几分钟都会汗流浃背,而他们一身“反季节”穿搭,在烈日“烤”验下,一站就是一天,密封的防护服如同蒸笼,汗水模糊了护目镜,但这些丝毫也没有动摇他们的坚强意志,用“辛苦指数”换取辖区居民的“安全指数”!(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草庙子镇:沿街商铺防疫不松懈

    进门要佩戴口罩、登记、消毒、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尽量建议打包不堂食,控制进店人员数量......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联合农村、社区、城市管理队,对沿街商超、餐饮服务业等地,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排查。[详细]

    08-07 13-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上下迅速集结、快速行动,抓关键环节、关键人群、关键领域,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长效,努力构建全镇“一张网”“一盘棋”防控工作格局。[详细]

    08-04 15-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董志刚,镇党委委员于健洋带队前往解放军驻威某部、正棋山雷达站、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全镇经济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详细]

    08-03 21-08大众网
  • 草庙子镇:“信用+”模式为农村治理注入新动力

    “咱们上次送到幸福食堂的蔬菜,老人们吃着都说放心,纯天然无公害,这次咱们多种些,让老人吃上更多放心菜。”7月29日,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小北山村信用积分农田,村党支部书记陈玉风正带领着志愿者们,清理田间杂草,尽管天气炎热,大伙热情却不减。[详细]

    08-03 17-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549个红色“微网格”打通基层治理脉络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以“规范建设年”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网格化管理脉络,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详细]

    08-02 17-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智慧化管理托起城市精致美

    依托数字城管平台,临港区真正做到反馈案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派发、第一时间解决,由以往的街边巡查,到如今在家可知天下事,数字城管平台的运用,在节省人力资源的同时,也促进事件办理的时效性大大提升。[详细]

    08-02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