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社区居民心中的“真心英雄”

2022-03-2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祥和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担当与责任,全力守好社区防疫的“最后一米”,被社区居民称之为“真心英雄”,他们就是祥和社区的志愿者。连日来,居家防疫的居民就如何购买生活必需品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祥和社区的志愿者成立为民服务队,主动充当起居民群众的“跑腿员”,让社区居民群众安心宅家,吃下定心丸。

  “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啦,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这句话成了所有志愿者们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他们每天晚上在各自负责的楼栋微信群里登记居民购物和收取的信息,第二天早上就开始奔赴物资收取点,有时候他们一只手就得拎十来斤的东西回来,但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任劳任怨,自始至终默默奉献。

  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每日必须的人员登记摸排、生活物资供应外,社区楼道消杀是最辛苦的工作。“老张同志是‘常客’了,每天早晨我们七点来钟到卡点,老张已经在这干活了,那条被消毒液泡掉色的裤子,是老张每天的消毒专用。”负责捷峰小区防疫的工作人员说。

  除了疫情防控日常这些工作外,祥和社区志愿者还主动参加到防疫知识宣传、重点区域人员筛查等工作。他们不恐慌、不畏惧、主动靠前对小区内人员进行摸排统计。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