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您说,我来解决!”临港区草庙子镇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

2022-05-19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扎实做好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更好联系服务群众,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组织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全体机关、社区、农村(合作社)干部下沉一线,走访入户,听民声、访民情、纳民意、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您好,我是草庙子镇政府工作人员,占用您一会时间,我们这里有一份社区大门的三个改造方案想征求您的意见……”走进正棋花园18号楼,机关干部于晓娜和社区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征求业主意见,并就群众满意度工作展开细致调查。为更好提升正棋社区环境,草庙子镇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不断创新形式、强化措施,以“大走访”为抓手,在群众最盼望、最需求、最急切上负总责、施良策、求实效,确保实现社区居民满意度大提升。

  “为加快推进小区配套普惠性幼儿园建设,2022年将增设2所幼儿园,分别位于佳尚府、水韵康桥附近。2023年,计划再建设怡康苑、万城花开2所幼儿园,可提供学位360个,有效解决学前教育问题。”在峰山社区,网格员于俐静正在为社区居民耐心解答。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此次走访前,草庙子镇召开联系服务群众入户走访培训会,针对目前群众的“关心事”展开细致讲解,确保相关政策准确、全面送到群众家门口。与此同时,草庙子镇机关干部采用“线下+线上并行”的工作模式,全面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线下,采取“一发、二讲、三答疑”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交流,用简洁扼要的语言解决民众诉求,详细了解群众所忧所需、所急所盼,如实填写《走访台账》,确保群众呼声能够落到实处。线上,通过社区业主群、回访电话等渠道积极征求小区业主意见,认真填写意见建议,草庙子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每日汇总群众诉求,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困难。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草庙子镇将始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以提升服务为标,以群众满意为尺,用心用情听民声、访民情、纳民意、解民忧,聚焦群众关心的“为难事”,心系群众满意的“揪心事”,化解群众担心的“烦心事”,切实将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小事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拉近党群干群距离,提升草庙子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