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驻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干出实效

2022-09-30 14: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推动机关干部转变作风,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增强服务能力水平,及时了解基层信息,让本领在基层提升、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夯实、民心在基层凝聚,自9月23日起,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正式启动机关干部驻村(社、企)办公专项行动。

  研究方案、及时部署

  为及时掌握村情社情,确保驻村工作身入心入,让驻村办公驻在“村(社)”里、办在“点”上,真心实意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草庙子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并制定《草庙子镇机关干部驻村(社、企)办公制度》,召开机关干部驻村(社、企)工作部署会议,印发《机关干部驻村(社、企)工作职责明白纸》。要求各驻村干部深刻领会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站位全局,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驻村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成立督导专班,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驻村工作局面。

  制定计划、突出重点

  坚持“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实情上来,带着思考下去,带着思路上来”的原则,迈开腿走入群众中间,张开嘴寻问群众冷暖,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找准工作重点。

  每日上报《草庙子镇机关干部驻村(社)办公重点工作日报表》,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的同时,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和方案。抓好政策落地,当好惠民工程办事员,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放在首位,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抓好基层党建,当好基层班子引导员,教育引导村“两委”干部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全面规范组织生活,打造过硬党支部。

  立即行动、干出实效

  把各项工作与驻村(社)办公行动有效结合,从群众最急需、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干起,让驻村(社)办公行动落地、出实效。

  建档立案形成工作台账,有问题、就要答复,有诉求、就要解决,在驻村(社)办公行动中,不等不靠抓落实、显实效。用好驻村走访调研,当好村情民意调研员,通过询民情、访民意、解民忧,认真摸排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情况,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大胆改进问题,当好群众致富引路人,立足村情特点,完善《村规民约》,助力群众自治,立足各村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增收行动,加快推进合作社实体化运作。

  下一步,草庙子镇将继续深入推进驻村(社、企)办公,严格落实《草庙子镇机关干部驻村(社、企)办公制度》各项任务要求,坚持线下“面对面”、线上“心连心”,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下沉到基层一线,收集并协调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同时理清发展路子、促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把驻村办公的作用发挥好。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