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宁津街道“十里古乡”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0-10-01 16:2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李钟芸 荣成报道

  10月1日,以“十里古乡 石岛味道”为主题的海草房美食文化节在山东荣成宁津街道办事处东墩村举行,拉开中秋国庆黄金周“古村+美食+非遗”游的序幕。此次活动是宁津街道全方位展示“十里古乡”美丽乡村建设和非遗保护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

  在2020“十里古乡”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渔家锣鼓、渔家秧歌、渔家号子相继上演,给广大游客献上一场“非遗盛宴”,快闪《歌唱祖国》使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海草房石墙上的大幅五星红旗则引得游客争相打卡留念。据悉,2020“十里古乡”美食文化节将持续至10月8日。10月1日至3日,每天上午,村里将蒸两锅特色海鲜,供广大游客免费品尝。

  东墩村是著名的无产阶段革命家谷牧的老家,村里的“谷牧旧居”和“谷牧传记馆”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和师德涵养基地。近年来,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以东墩村为起点,以十里乡道为主线,打造了贯穿渠隔、苏家、留村等百年文明古村落的“十里古乡”风景带,成片相连的海草房、千年银杏树、元代古墓、特色美食、非遗文化等,成为荣成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在东墩村规划了一条海草房美食街,并推出以“渔家三弄”为主题的渔家特产和特色美食,同时在留村推出以正宗北京烤鸭、烤全羊等为主打的的美食汇,进一步完善“十里古乡”旅游服务业态,让广大游客更好地赏乡村美景,品特色美食,感受原汁原味的乡村风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宁津街道“十里古乡”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10月1日,以“十里古乡石岛味道”为主题的海草房美食文化节在山东荣成宁津街道办事处东墩村举行,拉开中秋国庆黄金周“古村+美食+非遗”游的序幕。[详细]

    10-01 16-10大众网
  • 老板欠薪“跑路”,荣成检察院帮忙来讨薪

    “真没想到,短短几天检察官就帮我们要回了拖欠了6年多的工资。”“多亏了检察官,我们才能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检察机关积极履行职能,不拖不等立刻帮村民要回工资,点赞!”[详细]

    09-29 15-09大众网
  • 荣成石岛管理区开启社会综合治理新篇章

    近年来,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立足基层建设,稳抓综合治理,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破题点睛,在基层建设、品牌打造、队伍建设、网格治理等方面多点发力,重点发挥街道、村(居)两级力量,深化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基层涉法部门职能,最大限度地吸纳社会力量服务[详细]

    09-28 10-09大众网
  • 荣成市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进修班成功举办

    9月20日至24日,荣成市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进修班培训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全市机械类、电机类、车辆类、铸造类中小企业技术负责人共34人参加了培训。[详细]

    09-28 10-09大众网
  • 25辆房车走进荣成,带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来一场自驾游吧

    “荣成的空气和环境都非常好,很想一直在这里住下去!我对荣成的房车产业很有信心,相信之后房车产业和旅游业能够更好的深度融合。”来自北京的车友王学文斌说到。9月26日至27日,“房车滨海秀 自在荣成行”暨康派斯房车车友会启动仪式在荣成举行。两天时间内,55位房[详细]

    09-27 20-09大众网
  • “丰”传喜报!2020中国威海荣成农民丰收节开幕

    庆丰收,迎小康。为全面展示荣成乡村振兴新面貌、农业发展新成就、广大农民新风貌,9月20日,2020年中国威海荣成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在荣成石岛举行,同时自9月19日起,在荣成市崖西镇、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两个分会场分别举行庆祝活动,人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晒丰收、赛丰收[详细]

    09-20 0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