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获批首个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

2020-10-28 08:53: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李子琼 荣成报道

  10月27日,全国沿海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威海召开,威海市获批首个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引领全国水产养殖绿色发展。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敬东,省委海洋委办公室副主任付日新,沿海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副市长高书良等出席研讨。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成市泓泰海洋生态休闲旅游有限公司、楮岛水产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建设等情况,参观了荣成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装备渔业等展区,实地了解威海市在养殖模式创新、休闲渔业发展、生态渔业建设、最美渔村创建、装备渔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对威海市主动创新、大胆实践,推动海水养殖绿色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威海市政府市长闫剑波在下午交流研讨活动开始时致辞,他指出,威海是全国水产养殖大市,海域辽阔,海洋资源优势突出。水产养殖业是威海的传统产业,经过不同阶段的持续探索创新,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现代渔业实现提质增效。这次活动在威海举办,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与会专家多提意见建议,帮助威海把水产养殖工作做得更好,在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实现百姓致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会上,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向威海市正式授予“威海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牌匾,威海市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健,集美大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兴龙围绕自身研究领域分别作专题报告。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邢海文从“坚持宏观统筹,优化行业环境”“坚持模式创新,推动高质发展”“坚持融合发展,放大综合效益”等三方面就威海市推动海水养殖绿色发展工作经验作了典型发言。沿海15个省市渔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围绕全国“十四五”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作了发言。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十四五”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求狠抓规划编制发布和水域滩涂养殖发证登记,全面推进水产健康养殖,强化科技成果示范推广,规范水产苗种生产管理,强化水生生物安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共同讲好中国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获批首个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

    10月27日,全国沿海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威海召开,威海市获批首个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引领全国水产养殖绿色发展。[详细]

    10-28 08-10大众网
  • 荣成疾控:重要提醒!

    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荣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醒,请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旅居史的入荣返荣人员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居)报告[详细]

    10-26 17-10大众网
  • 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疯狂敛财,涉及三百余人

     近期,荣成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宣判,3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并被责令退还违法所得。[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 2020“荣成苹果”高质量品牌发展论坛暨悦多苹果品牌发布会举行

    10月25日,2020“荣成苹果”高质量品牌发展论坛暨悦多苹果品牌发布会举行,活动旨在推介荣成苹果品牌,探讨荣成苹果继产业化突围之后,如何实现区域企业品牌的再突围,为荣成现代苹果产业注入新理念、新模式、新动能。[详细]

    10-25 19-10大众网
  • 山东荣成:暖心食堂里的重阳节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重阳佳节,山东荣成363家农村暖心食堂共同举办全市首次暖心食堂开放日,市级领导、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等6000多人走进农村暖心食堂,开展“暖心食堂行·金秋五个一”关爱老年人活动,为1.2万名农村老人提供做饭、送冬衣、理发洗衣、免费体[详细]

    10-25 17-10大众网
  • 荣成石岛管理区开展“党建引领 敬老助老”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重阳时。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一大传统节日,也是一起陪伴老人的“敬老节”,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城市社区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组成。“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社会[详细]

    10-25 1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