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团市委赴山东省高校举办“青鸟计划青聚荣成”招才引智专题活动

2020-11-30 15:18: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服务荣成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带领企业走出荣成、走进高校宣传推介荣成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吸引高校毕业生到荣成就业创业,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青鸟计划”相关部署要求,近日,荣成团市委赴省内高校举办“青鸟计划青聚荣成”招才引智专题活动。

  荣成团市委副书记林茂蓉、方丹带领成山集团、天和集团、康乐水产、音瀚艺术相关负责人分别到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开展专题活动,其中天和集团、康乐水产是荣成团市委挂包企业。

  在山东建筑大学,荣成团市委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校共青团展馆,了解了该校共青团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团结服务凝聚青年工作情况等,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东建筑大学、荣成市情宣传片,荣成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荣成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山东建筑大学团委书记王鹏围绕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搭建就业帮扶队伍、制定“一对一”精准就业方案三方面介绍了该校青鸟计划开展情况,并从产学研对接、寒暑期社会实践、红色研学、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提出了与荣成团市委合作方向;招生就业工作处主任王波分析了近年来该校学生就业率、就业方向等,提出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订单式人才培养、订单式冠名班等多种方式,不断丰富招聘形式,引导学生就业;此外,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吕振立足企业文化进校园、政策宣讲进校园等领域,就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

  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该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从学校发展历程、学校发展特色、学科建设体系、大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青年政治学院基本情况;荣成团市委副书记林茂蓉从荣成城市荣誉、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发展环境等方面推广了荣成城市形象,重点介绍了结合双招双引,维度失策推进青鸟计划开展情况;该院团委书记孟祥佳以举办荣成企业专场招聘会,服务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就业,依托寒暑假社会实践、政策宣讲等主题活动服务大学生就业等提出了合作意向。最后,团市委工作人员协同相关企业走进该校创客中心,为大学生进行政策宣讲、推广企业招聘信息等。

  活动中,荣成团市委分别与两所高校签订了“青鸟计划”合作协议,颁发了“青鸟驿站”站长、副站长、顾问证书。

  据悉,今年以来,荣成团市委以搭建新时期青创工作新平台为目标,着力实施平台建设、赋能行动、阵地提升,扎实推进“青鸟计划”。完成1600多名在读大学生信息样本采集,绘制了荣成籍省内外大学生高校分布梯形图和荣成籍省内外大学生专业分布梯形图;建立山东工商学院、潍坊学院等“青鸟驿站”7个,入驻学生7000余人,设立“青鸟联络员”40余人,定期发布就业信息,做好人岗精准对接汇总。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成山集团、黄海造船上2期线上招聘工作会,线上投递简历80余人。策划开展“青鸟计划·赋能企业”“青鸟计划·走近乡村好青年”五期网络直播活动,参与人次高达3万人次。全面推广“鲁青基准贷”“鲁青担保贷”青年创业低息贷款项目,目前已为四家青创企业提供创业贷款1080万元,正在为24家企业申请“鲁青担保贷”,涉及金额6677万元,带动周边村民、毕业生就业60余人。联合农商行实施“青鸟计划·创业备用金”计划,为创业者提供低息贷款,已惠及35周岁以下青年400余户,金额达2亿余元。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高校行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与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两所高校的合作,充分发挥青鸟驿站“微枢纽”作用,广泛联系荣成籍在外青年学子,探索实践“高校荣成专场”“企业文化进校园”“寒暑期实践荣成行”“青春引擎”“优质生源培养基地”等多项活动,打造点-学生个体、线-学校院系、面-政校企合作平台。团市委还将持续发挥行业优势,延伸“青鸟计划”工作,围绕荣成市委招才引智工作,进一步畅通青年人才绿色通道,帮助高校学子了解荣成、热爱荣成、扎根荣成,确保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通讯员 王钰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