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医保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以问题为导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06-08 11: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威海报道

近期,环翠区医保局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辖区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组织领导、参保缴费、档案管理、待遇保障、宣传普及等问题,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了羊亭中心卫生院扶贫工作中组建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工作队,开展慢病管理、巡诊服务、送药入户、档案管理等经验作法,同时对威海市其他市区医保扶贫先进经验和作法进行了推广介绍。

针对“六重保障”待遇享受计算较为复杂,基层干部讲解不清,群众理解不透的问题,会议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对各镇街经办人员及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并统一在困难人员《住院费用结算单》后新增“温馨告知书”,以更加简单明了形式告知其本次住院各项待遇报销的具体数额,切实提高政策宣传的精准度和群众的知晓度。

针对医疗保障基层服务供给与群众就近享受医保服务需求矛盾日益突出的问题,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建立“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工作队”, 开展“送政策、送药品、送服务、听民意”的“三送一听”服务,为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等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针对部分困难人员存在的就诊难、取药难、报销难的“三难”问题,统一制作发放了《困难人员门诊慢性病便民卡》,明确困难人员基本信息、所患慢病病种、定点医院、家庭医生及联系方式等,要求定点医疗机构每月对困难人员办理慢病定点的人员进行数据比对,发现有超过一月以上未进行取药的要主动联系,询问是否未按时拿药的原因,提醒按时拿药。

会议强调,下一步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搭建“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医保门诊慢病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为参保群众提供一体化、全链条、便捷化的医保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