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禁毒,依法严惩!威海中院宣判2起贩卖、运输毒品案

2020-06-24 21:2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周芳朗 威海报道

  6月24日,威海中院以远程视频方式对2起5人贩卖、运输毒品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

  2018年7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罗某自武汉通过自带、大客车托运或是买方提货等形式,先后向被告人王某1等人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冰毒)9 千余克、甲基苯丙胺片剂(麻古)一宗。被告人王某1经王某2介绍与罗某建立联系,自罗某及他处购买甲基苯丙胺9千余克进行运输、贩卖,期间,王某1伙同王某2或安排王某2、王某3将毒品自外地运输回威海。王某2居间介绍并参与王某1运输甲基苯丙胺5 千余克、单独贩卖400余克。被告人王某3按照王某1的安排收付毒资、贩卖、运输毒品,参与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1800余克。

  法院经审理认为,四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王某3系从犯,遂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分别判处四被告人死刑、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无期徒刑及十年有期徒刑,并处剥夺政治权利、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罚金等刑罚。

  被告人王某利用自己大客车司机的身份,明知罗某托运的物品当中藏有毒品,而帮其运输400余克,构成运输毒品罪,系从犯,依法减轻处罚,法院据此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