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举行

2020-07-11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子琼 威海报道

  为促进威海市夜间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夜间经济活跃度,加快餐饮等服务业复苏回暖,满足群众夜间消费需求,7月11日晚,“2020 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孙家疃北山街举行。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孙家疃北山街,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荣成市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区和经区韩乐坊。

  启动仪式上,威高盛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全市商家发出促进夜间消费相关倡议,“黑胖胖组合”被授予夜间经济的代言人,这是今年威海市首次建立夜间经济代言人制度,进一步扩大威海市夜间经济影响力和传播力。随后,与会嘉宾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了解荣成、经区分会场相关活动情况,随着与会嘉宾共同触动启动装置,沿途冷焰火梯次燃放,街区特色灯光依次亮起,活动现场举办了以“邂逅北山·美美与共”为主题的北山之夜演唱会,各种流行歌曲、语言类节目、舞蹈类节目让人目不暇接。活动通过将美食、文化、旅游、健康等形式有机融合的方式,进一步助推餐饮、文旅等相关行业复苏,2020系列夜间消费促进活动序幕正式开启。

  威高盛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燕宣读倡议书

  2019年,威海市印发实施《威海市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提出围绕满足消费者旅游、餐饮、购物、娱乐、教育、体育等夜间消费需求,重点建设培育环翠楼中轴休闲体验街区、栖霞街特色商业街区、北山街海滨特色街区、经区韩乐坊韩文化主题商业街区、高区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荣成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区等10处夜间消费集聚区。

  现场连线荣成分会场

  目前半月湾休闲体验街、北山海滨特色街、经区韩乐坊街区、高区休闲度假风情街区、荣成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区等部分街区已经建设改造完成,其它街区也在加快建设和招商,不久就会和消费者见面。现场北山街区的一位商家曲女士表示:“此次活动带动了整条街的人流量,也让我对下半年发展有了信心和目标。”

  现场连线经区分会场

  随着夜间消费旺季的到来,威海市各大夜间集聚区和相关企业将陆续推出神游传奇秀、海鲜美食节、啤酒节、餐饮嘉年华、厨师技艺表演、音乐嘉年华、青年读书会、夜间健身跑等夜间消费促进活动,商家的夜间新品发布、打折促销等各类优惠也将接连不断,威海市夜间消费规模将会稳步扩大,夜间经济的发展在稳就业、保民生、扩内需、促消费的作用也将逐步显现。正在现场抢优惠券的威海市民李先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随着各个街区的建设改造,我们的夜生活丰富起来了,吃喝玩乐样样都有,而且还有各种优惠券可以使用,十分便民。”

  活动现场举行的以“邂逅北山·美美与共”为主题的北山之夜演唱会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威海市夜间经济帷幕,以主城区率先发展示范为引导,带动各区市因地制宜加快夜间经济持续提升建设,逐步形成以点成线、以线带面、点面结合的夜间经济全域发展格局,推动城市品质建设,为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 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举行

    为促进威海市夜间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夜间经济活跃度,加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等服务业复苏回暖,满足群众夜间消费需求,7月11日晚,“2020 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孙家疃北山街举行。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孙家疃北山[详细]

    07-11 00-07大众网
  • 高考结束,家长泪目:孩子最近很辛苦 终于可以放松下了

    今天下午五点,随着地理考试的结束, 2020年山东高考顺利结束。威海二中考场外,家长们手捧鲜花和祝福,迎接考生。此刻考生们和家长们心情如何?一起来听听大家是怎么说的。[详细]

    07-10 22-07大众网
  • 在威海,跑一窗、办一证即可营业

    “现在开个旅馆真容易,只填一张表、交一套材料,上现场看一次,就能拿到证了。”7月7日,荣成市金福缘旅馆总经理陈丽拿到了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样,我们马上就可以正式开门营业了。”[详细]

    07-10 18-07大众网
  • 威海交警急速护航 8分钟将迟到考生送至考点

    7月10日早6时41分,在威海二中北校区出发点,一名考生因迟到1分钟未赶上考生班车。正在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迅速启用应急警车送该考生赴考,同时,通报前方各岗快速放行,仅用时8分钟即护送考生到达8.5公里外的威海二中南校区考点。[详细]

    07-10 17-07大众网
  • 创城·交警在行动丨礼让斑马线 营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驾驶人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7月9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在在城区新威路、青岛路等主干道的重点路口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对非灯控路口的斑马线让行行[详细]

    07-10 17-07大众网
  • 相约“北山之夜” 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将于本周六举行

    要想感受一个城市的温情,首先要从它夜晚的美食街走起。7月11日晚7时20分,“2020 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将在孙家疃北山街举行。本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孙家疃北山街,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荣成市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区和经区韩乐坊。[详细]

    07-10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