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结合,威海市立体化水路客运不断发展

2020-08-04 12:1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夏国栋 威海报道

  今年以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动威海市内水路客运转型升级,海上航线不断丰富、运营船舶上档升级,把“千里海岸线”织就成了“一张海上交通网”。

  积极开拓海上观光航线

  7月下旬开通了那香海鸡鸣岛环岛航线,环岛游航线总里程9.35海里,航行时间80分钟,可近距离欣赏奇石岛礁及海草渔村风光。近日又开通了威海湾海上观光航线,将在8月份正式运营,新增了夜游项目,使游客充分感受市区流光溢彩的夜景风光。

  进一步丰富近岸体验项目

  保持科学有序的开发原则,不断丰富近岸快艇游览项目,杨家滩公园、东浦湾海水浴场、靖子湾国际海水浴场等3处海滩海上快艇游览项目正在筹备当中,将作为海上观光项目的重要补充。

  全面更新客运船舶运力

  全力促进水路客运上档升级,在中韩班轮全面完成更新后,威海-大连航线新建豪华客滚船“中华富强轮”将于8月份投入运营;威海-刘公岛航线9艘老旧客渡船正进行集中更新建造,2艘200客位环岛船也在抓紧投入建造;另外,鸡鸣岛-朝阳角、龙眼港海上观光等航线也都投入了新的客运船舶,海上出行、旅游舒适程度不断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