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被要求签补充协议 “平等协议”变“强制”

2020-12-21 11:23:12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据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日前报道,陈先生今年12月份在威海荣成市保集蓝郡小区看中了一套房子,交完首付签完预售合同之后,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又拿出一份补充协议要他签字,仔细阅读协议后,陈先生认为其中有些内容需要商榷,补充协议里边条款有很多把主合同有利于业主的条款都给改了。针对于逾期交房超过180天,主合同上约定如买受人继续履行合同,出卖人应按日计算向买受人支付全部房价款万分之1的违约金,而补充协议上却进一步限制违约金,支付总额不超过房屋总价2%;主合同约定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需要修复,由出卖人按照相关规定60日内负责修复,但补充协议将此条修改后并未提及修复时间。

  针对补充协议中多条内容陈先生希望与开发商商议,但对方明确拒绝。陈先生决定不签这份协议,但工作人员表示补充协议不签字,交易就无法进行。退房属于单方面违约,交付的5万定金不退还。

  生活帮律师团律师丛红珊表示,消费者是有权拒绝签署补充协议的。如果开发商因为购房者不签署补充协议而拒绝继续履行合同的话,购房者有权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退房,并要求退还定金。目前,经过协商,开发商方面表示不再强制要求陈先生签署补充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亭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购房被要求签补充协议 “平等协议”变“强制”

    据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日前报道,陈先生今年12月份在威海荣成市保集蓝郡小区看中了一套房子,交完首付签完预售合同之后,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又拿出一份补充协议要他签字,仔细阅读协议后,陈先生认为其中有些内容需要商榷,补充协议里边条款有很多把主合[详细]

    12-21 11-12闪电新闻
  • 视频|好消息!威海和平路停车场正式通车试运营

    12月15日,威海和平路停车场正式通车试运营,向广大市民开放、使用。停车场的入口从哪进?周围还能停车吗?记者带您走进和平路停车场,实地感受一下停车场的优质环境。[详细]

    12-17 19-12大众网
  • 节水型社会建设全域达标,威海节水工作全国领先!

    12月17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水务局局长、党组书记毕兴全,威海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建国,威海市水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于常旺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威海节水型社会建设情况。[详细]

    12-17 17-12大众网
  • “十三五”期间,威海科技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12月17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十三五’成就巡礼”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威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厚全,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袁传杰,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华芹,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汤占胜出席,介绍威海市“十三[详细]

    12-17 16-12大众网
  • 视频|威海荣成:银装素裹 冰雪世界好运角

    连日来,威海荣成大雪纷飞,在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初雪后的成山头、隆霞湖、天鹅湖、那香海等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那绵绵的白雪装点着世界,琼枝玉叶,粉妆玉砌,浩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详细]

    12-17 15-12大众网
  • “多维度”的青年律师黄莲香:在平和中坚定前行

    亲和、温柔、坚定,是青年律师黄莲香留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无论面对多大的工作压力,她总是将温和平实的一面展现给每一位与之相交的人。但在法庭上沉着冷静、目光凌厉的她又是睿智干练的。面对案件代理中的困难和困境时,她总能坚守住一个法律人的信仰,意志坚定的她[详细]

    12-17 1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