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寒潮保温暖|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夜间巡查救助

2021-01-11 09:5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董艳红 威海报道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威海暴雪不断,1月8日正式步入“三九”寒天,气温达到了全年的最冷值。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恶劣事件的发生,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夜间巡查行动。1月8日晚,威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苗家带队夜间巡查小组开展夜间救助。

  几日前,威海市救助管理站接到社区居委会电话称有位流浪人员在环翠区望海园富华城附近活动,工作人员立刻前往,但未发现此人。因担心他的生命安全,工作人员多次来到附近但都搜寻未果,当晚7点30分,气温-6°C,夜间巡查小组再次来到附近寻找。夜间巡查小组从烧烤店老板处了解到,此名流浪人员出现时间不固定,已经十几天没有看到他了。随后夜间巡查小组将救助引导卡发给店内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若遇到此人可随时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当晚,夜间巡查小组蹲守到十一点左右,仍未等到流浪人员出现,夜间巡查小组留下棉被、饼干等御寒物品、食品后离开。

  1月9日凌晨4点,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宋江红带领巡查小组再次出发寻找,这次,巡查小组在此名流浪人员所居住的帐篷外发现了一双鞋子,这双鞋子昨天晚上并不在这,虽然环顾四周未见人影,但宋江红凭借多年救助经验断定流浪人员一定回来了。巡查小组剥开了层层被子,泡沫板、大衣,终于在帐篷最底下找到了这名流浪人员。据现场观察,此名流浪人员身体及精神状态都正常,对巡查小组的突然来访既意外又感动。“我与妻子离婚后就没有地方可去了,想找工作但是不喜欢被束缚,所以就一直在这里流浪。”流浪人员说道。“跟我们走吧,到救助站洗个热水澡,我们给你免费提供饮食住宿,你白天出去找工作,晚上在救助站住,天气这么冷你住在外面不安全。”宋江红反复劝导,但此人仍以找工作及喜欢自由为由拒绝救助。本着“自愿求助 无偿救助”的原则,巡查小组将救助引导卡送给他,告知他遇到困难随时给救助站打电话,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来看望,为他提供必要的食品及御寒物品。接下来,巡查小组将联系此人所在街道和社区,了解详细情况,多方合力,为他提供有针对性地帮助。

  苗家表示,在寒潮期间,会重点对车站、繁华商业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人员易藏身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救助,根据“突出重点、分类救助”工作要求,重点对老弱病残幼等对象实施保护性救助,做到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切实做好民政兜底保障,筑牢生命安全底线。同时,要拓宽救助工作渠道,发挥群防群助作用,加强媒体、救助管理机构和社会公众互动沟通,引导社会各界提供救助线索,及时解决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生存困难。

  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尤其是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0631-5997995,使他们能得到及时的救助,对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突发急病人员务必及时拨打120,让他们得到最快的救治,您的一个善举,会让寒冷的冬天平添一丝暖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寒潮保温暖|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夜间巡查救助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威海暴雪不断,1月8日正式步入“三九”寒天,气温达到了全年的最冷值。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恶劣事件的发生,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夜间巡查行动。1月8日晚,威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苗家带队夜[详细]

    01-11 09-01大众网
  • 《飘扬的警旗上》威海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举行

    1月8日,《飘扬的警旗上》威海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举行。威海市领导傅广照、于东海、叶立耘、任慧春、黄明春、王锡友出席活动。叶立耘致辞并为荣休民警代表颁发退休纪念铭牌。[详细]

    01-09 08-01大众网
  • 从25%到97.63% 威海“瓶安”如何实现?

    目前,威海在用液化气瓶的数量约为25万只,每个气瓶的安全性都密切关系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保“瓶安”采取了一系列科学举措,从[详细]

    01-08 15-01大众网
  • 威海国际机场跑道恢复,因航空公司计划取消航班14班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1月8日09时05分,威海市辖区内烟威高速、威青高速、荣乌高速、荣潍高速及各收费站均有降雪,现均已解除封闭,限行两客一危车辆,普通车辆正常通行。[详细]

    01-08 10-01大众网
  • 10.6毫米!威海市平均降水较去年同期偏多137.6%

    威海市水文局、气象局发布雪情信息:1月5日22时至8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10.6(单位:毫米,下同),环翠区14.3,文登区13.8,荣成市12.2,乳山市2,高区14,经区15.2,临港区16.3,南海新区9.6。最大降雪点经区所前泊21.2,最小降雪点乳山市院里0。本月累计10.6。今年以来,[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
  • 最新交通情况:普通国省道、大连航线、铁路运输恢复正常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1月8日07时05分,普通国省道、大连航线、铁路运输等均可正常通行。[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