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来威无症状感染者流调工作已结束 所有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2021-01-19 16:16:38 来源: 健康威海 作者:

  1月12日威海市发现1例外省来威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持续全面开展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追踪,严格落实相关重点人员集中隔离、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同时,严格实施该病例居住小区、工作场所及其所接触过的快餐店、加油站、汽修店、快递服务站等重点区域的采样、消杀和社区管控,防止疫情扩散。目前,该病例仍在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无临床症状。

  截至1月18日18时,流调工作已结束,共排查本地密切接触者5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78人、一般接触者72人,其他重点人群7844人,共计8250人。其中,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均已在集中隔离场所隔离,所有人员至少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人员和环境样本17032份,结果均为阴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馨提示,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区到威人员,请提前3天联系所在的社区(村)和单位,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归属地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隐瞒不报发生疫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疫情防控“四大措施、八项注意”,做好办公室和家庭的清洁卫生,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做到少串门、少走动、少聚集,确需出行的,严格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接触等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9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