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威海节庆用品市场升温

2021-01-29 15:1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李钊铭 威海报道

  随着春节临近,威海市小商品城节庆用品迎来销售旺季,1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小商品城内节庆用品销售情况。红灯笼、对联、生肖吉祥物......不少商家门前早已一片“红通通”,当天,不断有市民在出示健康码、测温后有序入内选购。

各摊位纷纷摆起春节用品

  “老年顾客喜欢购买对联、福字等相对传统的商品,年轻顾客喜欢生肖吉祥物、花式灯笼等相对俏皮的商品。”小商品城商家都兴波告诉记者,春节前期,大家都自发选择购买一些红色的商品来象征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因此节庆用品销量喜人,尤其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后,带有声响的亮光灯笼成为代替烟花爆竹的首选。

两位市民正在挑选春联

市民认真对比春联

一位市民正在欣赏中国结

  “春联长度分为一米六、两米二、三米等不同种类,最低仅需十元。节庆用品价格普遍不贵,七、八十元就可以买齐一整套。”家住高区的顾客孔先生笑着说道,“往年春节都是我们全家一起外出选购,今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一个人作为‘代表’前来。小商品城内节庆用品种类也十分齐全,今天打算一站式购齐全部所需商品。”

一位市民在仔细挑选春节用品

一位市民挑选一些红包

  “节庆用品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开始售卖。”据都兴波介绍,往年一般1月10日开始售卖,今年1月1日起各个商家就已经不约而同的将节庆用品摆放在货架上,“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为避免聚集会提前来购买,我们一方面是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商品积压。但目前来看,商品销售趋势不错,越临近春节,销量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