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项目荣获金奖,威海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功举办

2021-03-31 13: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王彬 威海报道

  3月30日,威海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成功举办。大赛以“精致城市 青春志愿”为主题,由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大赛自2月份启动以来,通过组织化推荐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到参赛项目123个,涵盖阳光助残、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关爱困境儿童、禁毒教育与普法宣传、环境保护等11个领域。经过评审,评选出60个优秀项目,其中,30个项目进入复赛。

  最终,“红扳手”威海困境家庭帮扶项目、“爱心接力”志愿服务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金奖,槐树公益项目、“青春通行”关爱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等10个项目获得银奖,“彩虹伞”青少年保护项目、“公益普法,服务大家”系列活动项目等14个项目获得铜奖。同时,本次大赛特别邀请青岛市团校副校长、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师曲成伟对“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管理”进行专题培训。

  据了解,本次大赛也是共青团威海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共青团威海市委将继续通过各方优势资源,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搭建起开阔视野、学习提升、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不断推动威海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社会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和品牌化发展,更好地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