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2021-04-17 11: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高瑜 威海报道

  为提升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推进儿童友好试点项目有序开展,4月16日,威海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举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叶立耘出席会议并致辞,威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彭霞主持会议。威海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专班成员、联络员,各区市、国家开发区妇联主席,部分创建试点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儿童中心与威海市妇儿工委联合举办,邀请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友好型城市项目官员杨菡、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等5名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围绕儿童友好的政策框架体系、城市建设规划、空间试点打造、儿童参与实践等方面,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专业指导,为大家普及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国际理念,分享儿童友好型城市的中国实践,使大家对儿童友好有更加深刻的解读与理解,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引向深入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路径指导。

  叶立耘在致辞中说,2020年威海市全面启动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致力于不断增强儿童幸福感、自由感和公平感。希望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推动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落实。要齐心协力,凝聚共识,进一步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搭建多方参与的工作平台,形成强大的工作推动力和社会聚合力。要抓好试点,以点带面、扩面提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多维度推动试点示范,加快营造全域儿童友好的城市环境。要完善机制,倾情共生,探索建立儿童需求从表达到落实的全流程与长效机制,推动城市发展成果更好的惠及儿童。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城市的未来。威海市聚焦“环境友好”“服务友好”“产业友好”“空间友好”四大领域,致力于营造精当优质的儿童发展环境、提供精致完善的社会保障服务、打造精益特色的儿童产业示范、探索精准有效的儿童参与体系,使威海儿童生活更美好,使城市因儿童友好更精致、更幸福。威海市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行地区的实用经验和优秀成果,科学规划设计,扎实推进工作,继续广泛调动社会积极性,充分利用各部门职能和各领域专业优势,将更多城市资源向儿童倾斜,进一步优化儿童发展环境,加快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