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795个项目清单公布

2021-04-29 17: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威海报道

  4月29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情况。

  从5月1日(星期六)开始,威海市及各区市、开发区根据群众需求和工作需要,定期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每个星期六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出795个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清单将发布在威海市志愿服务平台。

  志愿服务活动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开展爱心奉献志愿服务,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植绿护绿、清除垃圾等活动,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走进农村、社区等一线,向市民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礼仪等有关知识。

  开展百姓宣讲志愿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广“百姓故事会”“银杏树下传习语”“餐前一刻钟”等宣讲品牌模式,切实讲好党史故事。

  为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落实,威海市各级各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响应。

  国企领域,市属国有企业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与“万件实事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全面结合起来,组织国有企业集中开展群众大走访,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收集到的群众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全部解决到位。同时,还发起成立“威海国企党建公益服务联盟”,统筹整合国企服务资源,探索建立组团服务、网点共享等新的服务模式。为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细,每户企业还将成立“WE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为了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环翠区组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队伍,在文化路、统一路、海滨路等路口设立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岗49个,招募志愿者118名,在早晚高峰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出行劝导等志愿服务。充分利用“蒲公英大篷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有爱早市”“蓝色星期六”等149个文明实践项目遍地开花,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并将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长城爱心大本营将定期在“威海市志愿者发布平台”发布各个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残疾人身边,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边调研、边帮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