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他们用职业风采再敬军礼

2021-08-01 14:3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李钊铭 威海报道

  无畏是你,忠诚是你,豪迈是你,坚毅是你……八一建军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威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战斗员隋昌健,威海市威租洪波爱心车队副队长孙京超,威海交警四大队四级警长张勇,威海市水务集团第九联合党支部书记、排水公司经理隋利湖,退伍不褪色,他们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

  “从军六年给了我向前冲的勇气”——隋昌健 曾服役6年 现威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战斗员

  “第一次进火场,班长打头阵,我抱着水带紧随其后。”隋昌健回忆,在四面浓烟的环境里,班长的身影像一堵坚不可摧的墙,将我与危险隔绝开。做消防员的第三年,隋昌健成了有资格第一个走进火场的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固的“防线”。

  “遇到困难的人帮一把,无非少挣点钱。”——孙京超 曾服役3年 现威海市威租洪波爱心车队副队长

  “每周二、四、六义务接送尿毒症患者前往医院做透析,为困难家庭省去一笔打车费用。”孙京超讲述,在部队训练劳动时受伤,抢救两天才成功脱险,他明白健康远比金钱重要。家庭困难预约上门服务的乘客乘车免费,70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士在市区乘车免费,连续四年免费接送尿毒症患者就医……

  “我所做的不值一提。”——张勇 曾服役17年 现威海交警四大队四级警长

  “参与过抗洪,扛了三天沙包;春运赶上雨雪冰冻灾害,为疏散大批滞留火车站的旅客,连续40天‘常驻’火车站。”张勇表示,这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但这是我十七年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回忆。

  “我脏点没关系,威海的街道、河道、大海不能脏。”——隋利湖 曾服役4年 现威海市水务集团第九联合党支部书记、排水公司经理

  “从军时我主要学习轮机,轮机的管线、走向和我现在工作时处理的污水管网基本一致。”隋利湖感叹,潜艇的构造是永远学不完的。威海市1490公里的地下污水管网,管道走向、管径、埋深……这些数据在隋利湖心中都有着清晰的图纸,钻暗沟、找污水源,以钻研潜艇的精神钻研污水管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