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12-14岁人群预计9月底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021-08-13 22: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杨小禾 威海报道

  继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后,8月9日起,威海各区市陆续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考虑到12—14岁人群正处于暑假,此次接种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由学校和接种点统筹安排学生有序到其现居住地所在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8月11日上午,威海卫人民医院分院环翠区温泉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外,威海市温泉学校接种儿童及家长于遮阳棚内有序排队等候。“请家长为儿童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接种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现场志愿者一边维持秩序,一边耐心的提醒着。

  记者在接种现场观察到,接种点共设有预检室、登记室、接种室及留观室,家长带领学生进行信息登记,登记医生详细询问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通过医生评估且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后进行接种。门诊屏幕提示:“请0114号肖林(化名)到接种一窗口接种。”学生按屏幕提示信息逐一进入接种室接种,接种后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登记离开。

  威海卫人民医院分院环翠区温泉镇卫生院副主任护师、公共卫生科副主任刘维凤介绍,12—14岁人群接种由学校统一安排,各班级学生分时段来接种点,避免人群聚集,陪同家长也无须长时间等待。

  “接种当天忌口羊肉、海鲜等饮食;24小时内禁止洗澡以防感染;接种当天尽量多喝水,注意观察体温,2—3天避免剧烈运动。”家长李先生表示,“接种点内,接种后注意事项随处可见,接种点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倍感暖心。”

  刘维凤表示,此次12—14岁人群接种的疫苗为国家有关部门已批准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接种第1剂后的8周内尽早完成。

  据了解,威海市已基本完成15—17岁人群的接种,共有5万多人完成了首针接种,12—14岁人群预计9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12-14岁人群预计9月底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继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后,8月9日起,威海各区市陆续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考虑到12—14岁人群正处于暑假,此次接种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由学校和接种点统筹安排学生有序到其现居住地所在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详细]

    08-13 22-08大众网
  • 不漏一车一人,威海市交警部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您好,请说明姓名、身份证号码。”8月11日16时许,在烟威交界的新城卡点,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正在对一名驾驶外地车辆的司机进行信息登记。[详细]

    08-12 20-08大众网
  • 实时查询、自助售票……威海机场巴士设施全面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机场巴士服务水平,方便航空旅客精准选乘机场巴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交集团对机场巴士沿途硬件设施及公众号、威海公交APP等软件设施等进行了升级。[详细]

    08-12 16-08大众网
  • 致敬!威海防疫一线的他们!

    烈日炎炎,威海有这样一群人——用24小时在线的认真态度、以一天检测几千份样本的速度、服务到每个细节的暖心温度,共同构筑疫情“防护网”。大众网威海频道特推出系列海报,致敬威海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详细]

    08-11 17-08大众网
  • 核酸检测,他们开足马力!

    对许多人来说,一份“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不仅是通行证,更是定心丸。为了满足群众期待,威海卫人民医院检验科的检验人员日夜兼程,他们知道,每一个样本背后,都有等待者的期盼。[详细]

    08-10 16-08大众网
  • 强国有我!威海疫情防控 “红马甲”青年在行动

    现场秩序引导、信息扫码登记、保持距离提醒、防疫知识宣传、检测点环境布置……在环翠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处处闪现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详细]

    08-10 1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