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青鸟计划 实习实践季”总结交流会暨“青鸟驿站”站长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2021-08-28 14: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兴威”战略部署,不断深化“青鸟计划 汇聚威海”行动,着力推动引才和就业关口前移,8月27日,威海市“青鸟计划 实习实践季”总结交流会暨“青鸟驿站”站长聘任仪式成功举办。团市委副书记巩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部分优秀“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实习实践大学生先后走进威海创业大学、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青春街区”属相街、“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威海创客大街等,深度感知威海,实地了解就业创业情况,亲身感受威海“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魅力,并在威海创客大街举行总结交流会。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威海城市宣传片,5名实习实践大学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威海创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及人才招引政策等,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出合理建议。会上还向实习实践大学生发放了实习实践证书,聘任12名大学生为威海“青鸟驿站”站长、副站长。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环翠团区委承办,威海创业大学、威海创客大街团支部协办。活动既是“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季”的一次“回头看”,更是后续“就业服务季”的一次“向前看”,通过全面了解青年学子的所思所想、所感所盼,为青年学子放眼看威海、全面品威海、深度融威海铺路搭桥,为更好的服务青年学子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团市委将逐步深化服务青年人才“4+2+1+N”工作体系,通过“青鸟计划 汇聚威海”行动让更多青年人才来到威海、留在威海就业创业。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