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落幕,威海客运中心到发旅客180.15万人次

2021-09-02 17:5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周郝钧 威海报道

  8月31日,2021年暑运保障工作落下帷幕。7月1日至8月31日,威海客运中心共计到发旅客180.15万人次,同比增长47.42%;疏导出租车、私家车59.9万辆次,同比增长26.58%。

  面对来势凶猛的“德尔塔”变异株,威海交通场站公司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全面统筹调度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推行“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查验,及时调整中高风险区来威通道、高温旅客专用通道、双码查验通道、身份证查验通道等卡口防疫布局,增设中高风险来威人员等候区、专用洗手间等区域,准确排查中高风险区来威旅客,严防返程疫情传播风险;积极协调配合各区市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做好各区市进站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大公共场所的消杀频次,为站内防疫及旅客换乘提供安全有序的公共环境。暑运期间,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防疫卡口累计查验中高风险来威人员1.3万人次,上岗防疫人员0.33万人次。

  结合暑运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激增的客流特点,坚持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做好医药箱、轮椅、行李车等便民设施的配备,做好旅客的指引、疏导、帮助服务;以“青年志愿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平台,联合威海城铁站,为老弱病残孕和有其他困难的旅客开通绿色通道服务;配合各高校做好学生返校及新生接站工作。

  针对暑运期间高发的雷雨等恶劣天气,威海交通场站公司加强与城铁、公交、出租等单位的沟通联系,通力协作,确保运力,提高特情列车的应急处置效率,为旅客顺畅、便捷、舒心换乘保驾护航。暑运期间,威海交通场站公司所有行政人员增岗服务一线,在两站开展防疫检查、服务引导等工作,累计增岗276人次,开展爱心接力26次、好人好事110次。

  按照“一周一小练、一月一大练、一季度一检验”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突发停电事故、机械伤害事故、小件寄存发现违禁品应急处置等系列演练,全面提升威海交通场站公司员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处置能力,有效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同时,针对暑运期间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及部分设备容易因高温天气损耗失灵的问题,加强对电气设备、机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施设备运行良好。暑运期间,累计开展安全应急演练18次、综合检查8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2处。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