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迁移调档简易办企业流动更高效

2021-09-08 22: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本以为要来回跑几趟,没想到只跑了一个窗口,轻轻松松就把企业迁过来。”9月7日,威海联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张治富,只在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场准入窗口,填了一张申请表,不到半小时的功夫,就成功办理了企业的迁移调档,把该公司从威海市环翠区迁到荣成市。

  之所以能如此轻松实现市内企业迁出迁入,得益于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出的企业“一站式”迁移调档机制。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致力于打造政务服务“简易办”品牌,从企业迁移调档的“关键小事”处着手,深化流程再造,与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威海市企业“一站式”迁移调档实施方案》,实现市内企业迁入迁出登记一站办结、一次办好。自8月1日实施以来,已为314家企业“一站式”办理了迁移调档。

  “以前,企业需要迁移调档,得在迁入、迁出登记机关‘两头跑’‘多次跑’,这无形中增加了人力、时间等各项制度性成本,不利于企业有序高效流动。”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于此,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流程上“微创新”,变企业跑为部门跑、数据跑,企业无须提档,只需在迁入地登记机关,填报一张调档申请书,由登记机关对符合要求的出具迁入登记通知函,通过线上传输或线下邮寄等将信息内部流转,即可成功办理迁出、迁入以及变更登记,完成电子或纸质档案内部流转移交。整个过程只需最多跑一次迁入地的政务服务中心即可,相较改革之前,企业办事用时、跑腿次数减少2/3以上。

  (通讯员 杨健)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威海:迁移调档简易办企业流动更高效

    “本以为要来回跑几趟,没想到只跑了一个窗口,轻轻松松就把企业迁过来。”9月7日,威海联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张治富,只在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场准入窗口,填了一张申请表,不到半小时的功夫,就成功办理了企业的迁移调档,把该公司从威海市环翠区迁到荣[详细]

    09-08 22-09大众网
  • 今日白露丨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今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中的第15个节气——白露。白露也是秋季第3个节气,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与酉月的起始,通常在公历9月7-9日交节。[详细]

    09-07 11-09大众网
  • 倒计时3天!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暨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威举办

    9月10日至12日,威海市将与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首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同期还将开展2021中韩(威海)机器人产业合作论坛、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中韩美食文化节暨威海海鲜美食广场启动仪式、中韩(威海)服务贸[详细]

    09-06 17-09大众网
  • 橙色威海:打造精致城市 增进民生福祉

    近年来,威海市将精致理念融入城市规划、生态建设和便民服务各个领域,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让威海既有高“颜值”又有深“内涵”。[详细]

    09-03 21-09大众网
  • 要说再见了,2021年的夏天

    要说再见了,2021年的夏天。[详细]

    09-03 14-09大众网
  • 英雄回家!威海90岁老兵再忆抗美援朝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向两岸”……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197653名志愿军英勇牺牲;70年前,威海老兵于庆友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期间,因奇袭美军空降部队、抢修被炸铁路,荣获三等功2次。[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