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

2021-12-17 2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夏国栋 威海报道

  12月9日至10日,山东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市荣成市召开。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以及荣成市驾培、出租车、公交等领域的信用建设情况。会上,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威海市锚定信用交通市创建目标,坚持高处着眼、深处着力、实处着手,抢抓信用交通省和威海市创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机遇,率先推动荣成市建立行业诚信、政务诚信、企业诚信“三位一体”的信用体系,示范带动全市交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发力,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优化交通营商环境、提升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同时重点推介了“荣成交通信用+”经验,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信用交通省”创建成果,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学习推广“荣成经验”深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的通知》,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学习推广“荣成经验”。近年来,荣成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从群众反映问题多、社会关注度高的出租,公交,驾培等行业入手,依次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丰富信用加内涵。通过打造“信用+N”模式,以“信用+监管”“信用+激励”“信用+执法”“信用+机关”和“信用+党建”的形式,实现了信用与交通的深度融合,信用应用范围不断拓展,信用应用水平逐步提升,信用在行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显著增强,创造了信用交通建设的“荣成经验”。

  下一步,威海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进交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做好“信用交通市”试点建设,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加快交通强省、信用威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