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共场所码”将迎来再升级!

2022-06-13 17:14:53 来源: 数字威海 作者:

  为更好服务疫情防控、方便群众出行、助力公共场所精准流调溯源,威海市“场所码”将再次迎来升级。

  目前,威海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市民出行进入公共场所时已养成主动“扫码登记”的好习惯,此次升级,将“公共场所码”页面进行了部分调整,重点信息集中展示,场所码颜色一目了然,还补充了语音播报内容。

  展示效果更直观

  威海市公共场所码使用红、黄、灰、绿“四色筛查”机制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此次升级将场所码页面背景色与场所码状态联动,展示效果更加直观,方便市民识别的同时,也使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查验更高效。

  重点信息更集中

  此次更新将动态时间栏和核酸检测提示语调整到了个人信息板块,提醒效果更加到位。

  周历显示更清晰

  目前威海市正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应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一般为2~3次/每周,不少人时常会因为忘记上周做核酸的日期而错过本周核酸检测时间,新版场所码将核酸检测周历增加到双周显示,再也不怕场所码变“黄”啦!

  语音播报更全面

  为防止有人冒用他人信息进行扫码登记,规避查验,在“替他人代扫”或“添加同行人”时将显示蓝色背景页面,并且语音播报增加了“代扫”或“同行人”播报内容,方便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根据语音播报和蓝色背景进行查验。

  新版场所码更新示意图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