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威海举行

2022-08-20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深入宣传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规划政策落实落地,实现科技为民、科普惠民,形成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8月20日,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威海市政府主办,威海市科技局、环翠区政府承办的2022年山东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威海蓝贝海洋科学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为威海市山大威海天文台、东楮岛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华能石岛湾核电科技馆、文登区青少年宫5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现场还搭建了“科技法规与政策”、“山东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山东科技创新发展蓝图”、“郭永怀科学家精神”等综合展板,以动静结合的实物展出、现场海上表演、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小海豚水面无人机”、水下潜航器等近40项海洋、空天环境相结合的探测、应用类产品,让市民与现代科技零距离互动,展示山东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特色科技活动,各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科研机构、大学实验室向社会开放。举办山东省科普讲解大赛,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

  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山东人才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威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