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超暖隔空对话有了新回音!留字条小学生:希望解放军叔叔再来

2022-09-01 17: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凯南 李钊铭 李思蕴 威海报道

  前不久,一则海军官兵与荣成小学生隔空对话的暖心新闻被人民日报、光明网等各大媒体纷纷点赞报道,网友们直呼“太暖了!”

  9月1日开学当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荣成市第二十四中学学区靖海完小,见到了给海军官兵留下暖心纸条的殷溪源同学。

  “我就是比较好奇解放军叔叔是什么样子,所以就留了纸条,送他们一个礼物。” 殷溪源略显腼腆地对记者说。当记者问到她想象中的解放军叔叔是什么样子时,她略加思索,“解放军叔叔是保护我们的,他们长得很高,戴着帽子,身后还背着枪……”殷溪源一边比划一边说道。

  刚升入二年级的殷溪源带着记者来到她之前的教室,教室里海军官兵留下的黑板报还没有擦掉。“同学们,这是解放军叔叔给我们做的黑板报,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说了些什么。”1年级4班的班主任李珊珊老师正在给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讲解着。“老师告诉我解放军叔叔给我回信了,我非常高兴,一到学校就来看他们留下的黑板报。”说起收到海军官兵的回信,殷溪源满脸自豪。

  “解放军同志不仅给孩子们精心做了黑板报,还把我们的校舍打扫得干干净净,更换了学校全部的水龙头。他们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靖海完小校长殷军威指着一排排崭新光亮的水龙头对记者说,希望这件事能激发孩子们爱国拥军的情怀,未来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真想和解放军叔叔见面,希望解放军叔叔还能到我们学校‘玩’。”面对镜头殷溪源发出了“诚挚邀请”。“今天我们来保卫祖国,明天祖国靠你们建设。” 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爱国教育。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