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威海市农民丰收节暨2022年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23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齐鲁大地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充分展示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9月23日,“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威海市农民丰收节暨2022年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苹果、西洋参等12大行业协会会长,第一书记代表,美丽乡村、休闲采摘基地代表等,齐聚里口山天之谷国际露营垂钓基地,庆丰收、迎盛会,丰收节里话丰收。

  今年威海市夏粮面积产量实现“双增”,瓜果、蔬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总产量和效益稳中有升。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奠定了坚实基础。

  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瑞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威海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安排部署,把乡村振兴纳入精致城市建设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精致农业发展、精美乡村建设、精细乡村治理,擦亮乡村振兴的“精致”底色。从去年开始,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启动“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集中推介60多个高品质乡村资源,推动“产业串联、山海互动、城乡融合”。今年暑期,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火爆全网,包括王家疃村、五十一号农场在内的一大批美丽乡村、休闲基地,吸引大量游客体验参与。

  为打响“畅游山海·寻梦田园”相约乡村振兴路品牌,今年以来,威海市依托国内第一条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做好“农业+旅游”文章,新设计规划11条精品采摘观光线路,打造100个网红打卡地,新建11个农产品快闪店,将全市17个特色小镇、60个美丽乡村、400个特色村、197处产业园和家庭农场串联起来,覆盖全市64%的镇街,着力打造村美、民富、产业旺的山水画卷。

  活动期间,各区市上台推介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并为“畅游山海·寻梦田园”休闲基地、美丽乡村代表授牌。

  据悉,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威海市将于9月-11月举办“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威海市2022相约乡村振兴路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沿途品味威海农产,游览美丽乡村,传承红色文化,促进农业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打造富有威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