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美威海人丨④陈召江: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放心人

2022-12-05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在大海孕育的城市——威海,时常可以感受到普通市民身上传递出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也能感受到当地人凡事力求尽善尽美的厚道品质。大众网威海特别推出“善美威海人”专题报道,聚焦你我身边那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威海人,为善良淳朴、文明信义的威海人“画像”,让崇德向善、大爱大美的道德力量成为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顺科 实习生 赵骏颖 威海报道

  “一开始我是自己干自己的,我就扫地,接灯泡,谁家门锁坏了就修。因为那会儿彻底物业弃管走了,没有人,在我干的过程中,带动了一些人也在那干……”时间回溯到2017年之前,环翠区金盛花园小区还是一个物业弃管小区,陈召江对那时记忆犹新。

  前物业公司退出管理,小区内一片狼藉,当时,只是居民中一员的他已经开始主动为小区生活能够便利而费心出力。车库漆黑,没法停车,他就买电线,在车库里接灯泡,用自己家的电,默默地为居民们提供了一年多的照明。

  今年是陈召江担任业委会主任的第5年,他所负责的小区也从金盛花园1个小区扩展到总共5个小区。“有任何问题,在群里面一说,陈主任他就过去管了……2017年成立业委会时,大家都觉得就应该是他,就应该是他。”金盛花园小区居民田红霞在采访中表示,“1号楼的陈主任”总是主动帮助小区业主们,有什么事情,找陈主任准没问题。

  工作越做越好,收获到的认可越来越多,后来,包括桃园北小区在内的5个老旧小区预计合并,陈召江被5个小区的居民一致推选为业委会主任。

  金盛花园小区居民战帮秀这样评价他:“你只要有困难,一提,他就能帮,这个主任我算是认准了。真好,真好!”

  陈召江的手机号码都是公开的。在5个小区的居民业主群里,常常会有不同的声音,而对于问题,陈召江总是一一答惑,一一解决,不厌其烦,从早到晚。桃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淑芹告诉记者,即使是在防疫期间,陈召江也绝不会因为电话影响到了女儿上网课就对社区工作懈怠丝毫。他努力平衡家庭与业委会工作,不会因为电话时间长而回绝对方,手机也永远不会关机。

  天都北小区居民王兆纯,对小区改造印象深刻。在他刚搬进小区时,里面的环境根本没法看,多亏了陈召江与各方协商出力,水管、硬化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最终,经过一番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谈到此事时,王兆纯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他不在我们小区里面住,但我们小区对陈主任大大地表示感谢。”

  “其他4个小区的人刚开始都不认识他,有质疑:外小区的人来管理我们的小区,能行吗?”从桃园北业委会副主任王亮口中,记者得知,现在业委会成立难,许多人都望而却步,不愿报名参加。陈召江深知如此,却也深知自己心中的责任感不允许他袖手旁观。

  在陈召江看来,业委会也是小区的业主,做工作比社区、比物业公司做起来相对容易一些。邻居之间,大家伙互相没有那种抵触心理。业主委员会是为居民们自发提供无偿服务的,要代表居民去做事。就这样,通过1年多的、扎实的、不厌其烦的、很耐心的工作,广大业主都感到了陈召江对小区服务一心一意,他的付出也为居民们带来了极大的正能量。

  成为让政府放心省心,让居民满意支持,让物业幸福敬佩的、合格的业主委员会,实现基层党员的人生价值,是陈召江的心愿,也是他身体力行的事情。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就是居民身边的一面旗帜。我们要把这面旗帜竖好,擦亮,做好居民身边的贴心人、放心人。”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