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代表队在全省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中斩获“双料第一”

2023-02-17 2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7日,山东省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此次竞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全省来自16地市和省直单位共39支代表队参赛。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综合考察参赛队员综合分析、知识储备、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经过2轮筛选,威海市代表队以笔试第2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威海市3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市胸科医院李金娥斩获个人特等奖、市妇幼保健院冷丽丽、市立医院闫秀娟获得个人一等奖,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实现团体和个人“双料第一”。

  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威海市医务人员扎实的业务素质、娴熟的专业技能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威海药政”实力。下一步,威海市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带练,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加强药学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药学服务能力,推动威海市药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梁甜甜)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