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K来驰援了!水深没顶,他一个猛子扎下去!

2023-08-03 16: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日来,京津冀等地区遭遇暴雨,发生了洪涝灾害,天灾牵动着许多人的心。面对灾难,一个又一个勇敢的身影站了出来,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瞬间。

  7月31日,威海文登蛟龙公益救援队首批队员满载物资,奔赴受灾一线。接到紧急增援通知后,文登先后三批队伍集结出发。

  大众网记者连线救援队队长侯先生,截至8月3日11时,这支救援队已救援400余人,并为部分被困群众送上物资。目前,救援人员仍在一线争分夺秒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抵达现场后,部分区域洪水没过车顶,一些被困群众在房顶等高处等待救援。受各种原因影响,当地信号较差,定位模糊,文登蛟龙公益救援队驾驶冲锋舟,携带浮力担架、救生圈等物资,穿过一条条街巷,寻找被困群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边长大的救援队员熟悉水性,在船只难以通行的地方,便一个猛子扎下去,勇往直前、劈波斩浪,进入民宅反复确认有没有被困群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谁家有老人?谁家有小孩?”在救援中,救援队员不断高声呼唤。遇见行动不便的老人,救援队员上前将其背起。

图片

图片

  有被救援的居民不停高喊“感谢大哥”,憨厚的威海大汉只是低声回一句“不客气”,便再度投入工作中。在文登蛟龙救援队出发的短视频下,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期盼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图片

  据了解,威海文登蛟龙救援队第四批救援人员已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出发。

  在现场,不止一支公益救援队。他们有的来自官方,有的来自民间组织,来自天南海北的救援队互帮互助,一个个橙蓝色的光点在洪水中遥望,齐心协力帮助更多人。一个个温暖的瞬间,让很多网友红了眼眶。

图片

  8月1日晚上,从山东赶赴河北涿州的救援队员们忙碌了一天。由于时间紧迫,有些队员选择在冰冷的水中吃东西充饥。“快点,我得再快点!父老乡亲还等着我们呢!”

图片

  7月30日,河北省武安市,暴雨过后的洺河,浑浊的洪流裹着泥沙咆哮而下。一辆变了形的白色汽车在水中翻滚着,一名男子死死抓着汽车尾部。

图片

  没有片刻迟疑,消防员下水了。可湍急的水流把他一次次冲倒,数次尝试后,仍无法靠近。危急时刻,消防员“从天而降”,经过数次努力后,被困男子终于抓住了救援绳索。看到这一幕,网友评论道:“这不就是天降奇兵!”

  7月30日,由于强降雨,内蒙古乌海西开往北京丰台的K396次列车被迫停在北京门头沟区落坡岭火车站。

图片

  K396列车被困后,乘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留在车里避险,后因为缺少物资、路基冲刷严重,经联系后被安置到了附近的落坡岭社区。居民们熬粥、煮挂面、切咸菜,拿出家里所有物资帮助被困乘客。

图片

  目前,受暴雨影响中途停留的,K396次、K1178次、Z180次列车所有滞留旅客均已成功转运。

  他们翻过崎岖的山路,他们趟过湍急的洪流,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的孩子,他们是谁的亲人,但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愿经历此次灾情,和赶往救援的每一个人都能平平安安。

  (大众网编辑 金文馨 周美男 宁晓洁 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网友评论等)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