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威海旅游小姐姐被卖气球大爷治愈 “天气虽冷,但人很温暖”

2023-11-24 14:4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昱蓉 威海报道

  近日,一位独自来威海旅游的小姐姐被卖气球的大爷治愈的抖音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寒风中,海边卖气球的大爷得知小姐姐是一个人来玩,不禁暖心关怀,并不计报酬地为其拍照片,这一微小的举动令人动容。小姐姐表示:“视频的55秒,是我在威海凛冽的寒风里最温暖的瞬间!”而这场陌生又温暖的善意被珍藏,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有网友对此留言:“这不就是举手之劳、常规操作吗?”确实,这件事很小也很平常,小到或许大爷只会记得这位姑娘独自旅游的勇敢之行,平常到或许当时是一位阿姨、一位大哥,都会给予同样的暖心关怀,做同样的举动。但是,我还是想和你分享这个温暖的故事。正是这些“稀松平常”的温暖,构成了一座城市的温情,幸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播撒一些阳光。

图片来源:阿菱小院微信公众号截图

  走进一座城市,人们常常被异地的风景、文化和人情所吸引。在这个过程中,城市的温情也缓缓展现。它可能只是一个微笑、一个善意的眼神或者一次热心的帮助。这种温情不仅来自当地人的热情好客,更来自他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尊重。城市也通过这些细节传达出对于游客的尊重和关爱,让游客们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细看威海这座小城,温情正不断上演。游客坐公交车,偶遇威海大姨热心分享新鲜无花果;游客的车子深陷沙滩,“路见不平”的威海大哥们齐心协助;恶劣天气的海边,有捡拾垃圾的环卫工人倾心守护……他们都是城市中再平凡不过的人,做着再普通不过的事。就是这样稀松平常的温情,让这座城市的温度不断攀升,在这样寒冷的季节里,也让人心里淌着暖流。

  生活中的美好往往就隐藏在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之中。我们不需要去追求轰轰烈烈的大事件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有时候一个简单的微笑、一个关心的问候,就足以让人感到温暖和幸福。

  城市温情能够让人们更好地体验城市的魅力和文化底蕴,也能够让人们感受到城市的关爱和温暖。在威海未来发展中,我们应该更加重视人文关怀,加强情感链接,注重城市温情的营造和维护,让游客在旅途中收获更多的感动和更美好的回忆。

  你走了那么远的路,看了那么多的风景,最值得珍藏的一定是那些鲜活的人,他们或许幽默风趣,或许温暖善良。遇上他们,结识一座城市,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